男子带4把“飞刀”进火车站被查 称是艺术品(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8-19 14:50:36

男子带4把“飞刀”进火车站被查 称是艺术品(图)

  男子随身携带的4把“飞刀”

8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铁路公安处获悉,8月16日23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携带四把疑似管制刀具进入南充火车站候车室安检区,被民警查获。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竟答道:“警官,这是我的爱好,是艺术品,你看能不能通融一次。”警方最终确定四把“飞刀”均为管制刀具,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随身携带的四把“飞刀”也被收缴。

据铁路警方介绍,民警在接报赶到现场后,经查明,该男子姓董,陕西人,从小痴迷武侠小说,尤其对小说中的飞刀探花“李寻欢”尤其痴迷,这次来南充访友的途中,购得四把刀具,更是喜欢的不行,随时都缠在腰上,睡觉都放在枕边。经民警初步认定,四把刀具均属于管制刀具,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过进一步的询问得知,这四把刀具均是董某一个星期前从南充一地摊购买的,自称是用于收藏。董某表示自己不知道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属于违法行为,且认为既然可以买到,就不算是违法。南充车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董某行政拘留五日,同时其携带的管制器具四把也被收缴。(刘伟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