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披露叙利亚监狱虐囚暴行 称每月致死300人(组图)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8-18 19:03:46

人权组织披露叙利亚监狱虐囚暴行 称每月致死300人(组图)

前囚犯阿纳斯·哈蒙德(Anas Hamoud)曝光了自己在阿萨德监狱遭受的虐待。(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曾被关入叙利亚监狱的65名前囚犯近日向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曝光了自己在监狱中亲眼所见或亲身经历的暴行,包括男性囚犯被迫互相鸡奸以取悦警卫、女性被在家人面前强奸以迫使其招供、持续殴打和虐待囚犯导致“血流成河”等等。

据估计,在过去5年中,超过17723人死于叙利亚监狱中,平均每月超过300人,或每天接近10人。在大赦国际长达69页的报告中,记录了许多囚犯的证词,他们称受到了电刑、殴打、强奸、严寒以及拒绝给水、食物或药物治疗等虐待。

研究人员还根据卫星图片和幸存者的证词重建了叙利亚Saydnaya监狱的3D模型。幸存者奥马尔(Omar S)回忆称,囚犯被强迫互相鸡奸。他说:“由于我们所处的肮脏环境,狱警通常对我们没有任何兴趣,但他们会剥光我们的衣服,让其中2人互相鸡奸,否则就处死我们。”

被关押到叙利亚情报机构监狱的囚犯称,由于监狱过渡拥挤,囚犯们必须轮流睡觉,或者蹲着睡。前囚犯贾拉尔(Jalal)说:“这里就像太平间,他们想让这里成为我们一生的终点。”被关在大马士革军事情报机构下属235监狱的囚犯兹阿德(Ziad)说,有一天通风设备发生故障,导致7人死于窒息。

法尔罕(Farhan)是霍姆斯市的IT专家,他曾参与组织和平示威,并为偏远地区民众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法尔罕2012年3月份被捕,被关押在霍尔姆斯监狱1周,后被转移至军事情报机构下属235监狱,2013年11月份获释。在入狱第一周,他的狱友受虐死去,他被迫与尸体相处了3天。最后将尸体抬到走廊中时,他看到许多尸体堆积如山。

被捕前,赛义德(Said)是一位活动家,呼吁叙利亚进行民主变革。他2011年被捕,在描述首次受审情景时,他说:“我始终被蒙着眼罩,左手被吊起来,肩部移位,已经完全失去感觉。在被换手吊起时,狱警用警棍击打我的生殖器。还将电动装置插入肛门,这是我首次遭到鸡奸的经历。当警卫解开眼罩后,我看到父亲,他目睹了我被鸡奸的整个过程。”

大赦国际的中东和北非主管菲利普·卢瑟(Philip Luther)说,这份报告凸显了囚犯受虐的每个阶段,包括被捕、审讯以及关押等。叙利亚受到虐囚指控已经数十年,但这是首次曝光其恐怖真相。(沈姝华)

相关新闻

美国召回十多万顶"监狱制造"军队问题头盔斯洛文尼亚前军事监狱成旅馆 独具特色吸引游客(组图)奥巴马清空关塔那摩监狱 卸任前欲兑现承诺奥巴马加紧清空关塔那摩监狱 想在卸任前兑现承诺3名中国囚犯在菲律宾监狱中遭刺杀 嫌犯自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