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接报4宗渔船险情 经组织救助8人已全部安全获救

作者:付美斌 何志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9:03:46

海南接报4宗渔船险情 经组织救助8人已全部安全获救

图为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协调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工作。 欧阳斐斐 摄

海南接报4宗渔船险情 经组织救助8人已全部安全获救

  图为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海口港锚地船舶分布情况。 欧阳斐斐 摄

中新网海口8月18日电(付美斌 何志成)记者18日从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已接4宗渔船险情,涉及遇险人员8人。经组织救助,目前8人已全部安全获救。

据介绍,在研判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气象动态的基础上,8月18日12时,海南海事局启动Ⅱ级防抗台风应急响应,全面进入防抗台风状态。据统计,截止18日上午09时,除渔业和军事船舶外,共有1265艘各类船舶在海南辖区防风。

根据防抗台风应急预案的要求,海南海事局通过VHF、手机短信平台、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向在本辖区航行、作业的船舶和有关单位、部门通报台风信息,提醒及早落实防台措施,做好预警预控核查,确保预警响应到位、安全提醒到位、现场核查到位。

海事部门还加大了对现场监管力度,以客运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的船舶、施工作业船舶和长期锚泊船和渡口渡船为重点,组织力量深入现场开展巡查工作,准确掌握在港船舶情况,督促船方和航运企业及时采取防御措施;针对辖区船舶锚泊防台的重点水域,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CCTV(中央监控系统)等手段加强电子巡航检查,对辖区船舶动态和锚泊秩序的监控管理,指导船舶做好防台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