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选手被爆身家过亿 参赛仅为实现人生梦想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8-18 16:26:12

超女选手被爆身家过亿 参赛仅为实现人生梦想

超女选手被爆身家过亿 参赛仅为实现人生梦想

在大多数专业的音乐人看来,站在选秀舞台上的选手,歌声中或多或少总会有些瑕疵。然而,超女六强之一的方圆,却让有“音乐才子”之称的吴克羣颇为无奈的表示她“唱的太完美了”。同时,初次与方圆合作的萧敬腾,也对这个女孩的音乐素养赞不绝口。而更神奇的是,一介素人的方圆参赛超女,竟能让杨幂、赵丽颖等当红女星公开祝福。这不禁让人疑问:她是谁?她为什么唱得这么好?红星们又为何愿意给她捧场?

童话中 城堡里长大的公主

方圆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一家人住在北京使馆区的一套豪宅,简直就是童话中的城堡。优良的人文环境和精致的家庭教育,让这个出身优渥的女孩,拥有了公主般的高贵气质。

在大多数儿童无忧无虑的3岁,方圆就开始接触音乐,学习钢琴。9岁时便登上当时家喻户晓的央视综艺节目《非常6+1》,也认识了主持人李咏。随后,在短短数年时间内,方圆几乎将央视和北京电视台的综艺节目跑了个遍,成了一个颇有知名度的小童星。多年后,方圆与李咏在超女舞台上重逢,一声“叔叔”显得自然而亲切。就连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何炅,也调侃称方圆为“老艺术家”。

童星出道,家世不凡,为方圆在演艺圈中的好人脉打下了基础。据悉,方圆的同学中就有曾经登上过背景奥运舞台的林妙可。方圆的姐姐是一名演员,目前在热播的《诛仙青云志》中,有着精彩的表演。在登上超女舞台之前,方圆就已经频频接触演艺圈人士。也正因此,才有了杨幂和赵丽颖“姐姐”对她参加超女时的祝福。

有公主命没有公主病

或许上天给了方圆太多眷顾,也因此要赐下一些磨难?方圆在14岁时,经历的一场变故,让这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变成了一枚十项全能的“女汉子”。

“我中考完之后两天,妈妈突然就进了重症监护室,爸爸不在身边,只有我和我姐。”当时年纪尚小的两姐妹,面对这种生活的巨大变故,陷入了茫然无措的境地。年纪尚小的方圆,不仅安慰姐姐,也帮姐姐处理了很多事情。而方圆妈妈从脱离危险后,仍然需要两姐妹的照顾。“妈妈住院来的第一晚用药就过敏了,那个时候给她输血,血压特别不稳定。”医生叮嘱年少的方圆,妈妈如果睡觉就睡死过去了,要看着她六个小时不要睡觉。当晚,方圆拉着妈妈的手给她唱了六个小时的歌,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感动落泪。

“后来妈妈住院,我每天七点起来挤一个小时地铁陪她,晚上八点多回来。我每次去看妈妈,从病房出来的一瞬间眼泪就掉下来,真的很颠覆我之前的人生,感觉自己要撑起一个家。就是那段时间我洗衣服做饭做家务什么都会了。妈妈在医院住了半年多,现在身体已经好了很多。”

母亲的重病,令方圆感触颇深。年纪尚小的她甚至考虑到生死问题,竟想着“如果妈妈走了,我也要跟着走”。很少人知道,方圆在创作《陪我走》时,充满了哀伤和祈祷。来超女参加比赛,方圆希望母亲能通过超女多看到自己。“每次看到我在台上表演,她就会很骄傲,很开心!”

在努力 为了实现音乐的梦想

方圆在超女舞台上,曾用意大利语、英语、蒙语等各种语言,演绎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音乐。然而,这优秀的语言天赋,是方圆家人为女儿的将来盘算时,打下的基础。如果不是方圆对于音乐梦想的执着追求,或许超女的舞台上会少了一位“萌音公主”,而中国的外交使馆里会多出一名风采卓绝的外交官。

在方圆年幼时,忙于事业每年只能匆匆见上一面的父亲,对女儿将来的发展有着“家长式”的期盼。“(家人)一开始其实都是不支持我唱歌的。因为我学习成绩还不错,就觉得那就一直学习好了。初中的时候,老师说让我一直读高中;读高中之后去考北大,或者考清华。学个中文系,或者当个外交官,总之就是这方面的发展。”

然而,年纪小小的方圆,却有着自己不同的意见。“我喜欢唱歌,既然有这个感觉,有这个天赋,那就不要浪费了!”于是,顶着家里的反对,方圆学业、音乐两不误,愣是在保证成绩的同时,将自己的梦想坚持了下来。而今,方圆是超女舞台上当之无愧的“学霸”。据悉,一边比赛一边考试的方圆,拿下了四所国外顶级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或许在超女结束后不久,就将赴世界公认的最顶尖的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进修声乐。

经过超女舞台的历练,这位“公主”正在快速的成长。然而,毕竟稚嫩的方圆还有着少女式的迷茫,她透露自己并不想出国。“我一直没敢跟我妈妈说,我不想离开的原因是因为我妈在中国。她生病我不在身边,一走就感觉这辈子都错过了。我觉得家人最重要,他们健健康康就好。”这份纠结旁人难以解答,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祝福她在超女能走得更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