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家欢“帐篷趴”夏末登场 让“艺术走进森林”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8-18 16:26:12

合家欢“帐篷趴”夏末登场 让“艺术走进森林”

作为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走进森林” 传播交流推广系列活动即将于2016年8月27、28日的周末再次在北京延庆新长城庄园(原探戈坞音乐谷)登场。这个周末的活动以“帐篷趴”为主题,延续六一期间儿童专场备受观众好评的合家欢亲子类节目和艺术互动活动,汇聚4场户外大戏、20余手工坊、6项运动冒险挑战、2个场外探秘和2部奥斯卡动画露天电影,打造这个夏末既具艺术品质又欢乐亲民的户外艺术交流综合体验。

经典音乐会、优秀儿童剧目首次户外上演

著名美学家蒋勋老师曾经说过:“艺术,并不是正襟危坐的一节节课程,它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眼光,一种美好的体验——它存在于画画时,做饭时,穿衣时,静思时....它存在于每个生活的细节中。”在“艺术走进森林”系列活动的“帐篷趴”专场,主办方为家庭观众精心策划了不同艺术形式的精选节目。从中国首部裸眼3D多媒体儿童剧《安徒生密码》、首部儿童杂技音乐剧《蔬菜总动员》,到英国动漫舞台剧《小羊肖恩》、原版视听《天空之城——宫崎骏动漫音乐会》,这些精选的节目都是第一次在森林环绕的户外剧场上演,只为给孩子提供更好更特别的艺术启蒙。晚间还有经典的露天电影,《狮子王》和《小王子》会带着大人孩子一起在大自然的光影中重温最美好的亲情故事。

周边20多项艺术互动、运动挑战乐翻天

除了精彩的演出节目,“艺术走进森林”还在现场开辟互动艺术营和亲子运动区,真正让艺术体验变成大人孩子都可以亲身参与的有趣的活动。其中艺术营全天开放,20多种手工坊和互动艺术活动适合孩子和父母全家参与,一起动手DIY,让孩子提高动手能力,发散思维,迸发创意,同时也让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在互动协作中更亲密。在这个过程中,你还可以观察发现孩子真正的艺术兴趣,是唱歌、跳舞、乐器、绘画还是运动;在亲子运动区,主办方安排了6项最适合父母孩子一起参与的运动挑战项目,不仅能锻炼身体、活动筋骨,还可以帮助父母增加与孩子的身体接触,促进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在专业教练们的指导下,这里的各项冒险挑战不仅充满趣味,还能帮助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联系,有助于孩子个性的完善和提升。

扎帐篷、看星星,真正让“艺术走进森林”

人与自然本来就是一体的,自然界的事物充满了变化,孩子对大自然也总是怀着亲近的心情去接触。“帐篷趴”专场就是在700米高山森林里的户外艺术大趴,两万平米的大草坪,可以尽情的打滚撒花儿,你会发现孩子在这里兴奋得像只小鸟,最纯真的天性也在自然的怀抱里释放出来。找好营位,支起自家的小帐篷,铺上野餐垫,你会发现你自己开始放下手机,与家人、孩子开始更多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坐在帐篷边悠闲的听着音乐、看着表演、吃着野餐、玩着游戏,感受着孩子纯真的笑,享受在平常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里难得体验的悠闲时光。

关于“艺术走进森林”系列活动

作为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走进森林”传播交流推广系列活动是以“音乐融入自然,艺术融入生活”为理念,将精选的音乐、舞蹈、舞台剧、绘画等既有时代特色、更有传统底蕴的多样化的优秀艺术作品搬到户外,以中华民族最具象征意义的文化遗产——长城为背景,在森林环绕中的户外场地,以独特的户外文艺演出、艺术普及讲座、系列大师课、互动工作坊等贴近自然、贴近生活、互动参与的方式,将精品文艺作品和艺术普及理念带给普通观众,把对精品优质艺术的感受、体验和参与打造成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使艺术与自然交融,艺术与历史交汇,真正践行艺术“深入群众、深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