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嫌楼上邻居太吵 天花板装震动马达反击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18 13:48:43
分享

摔鞋、拖椅子、大声吵闹......如果你家楼上住户经常动静太大怎么办?近日,网上曝出了一款正在售卖的反击用“镇宅神器”,竟然是在天花板上装震动马达。

有网友拍手叫好,也有网友担心,大家一起装会不会将楼震塌了!

27日,有网友在武汉本地生活论坛上发帖称,楼上每晚十点以后都特别活跃,叮叮咣咣的不知道在干嘛,得夜里一两点钟才踏实,找过几次不管用。难道就这么忍耐?NO,有一款“镇宅神器”,全名叫“防楼上噪音超强100W震动马达反击神器”,根据网友的试用反馈来看,效果确实理想,“楼上说他们地板家具都在震动。”

对于这种“非常”手段,不少网友拍手叫好,也有不少网友担心不已。

网友“vissca”表示:“早知道有这个东西,我妈也不用卖房子搬家了,哎!遇到没素质的人住楼上,也只好用神器了。”

网友“aoc027”则表示:“不好吧,加深矛盾,我楼上小孩也蛮吵的。不过不会吵过12点。长期把楼板震塌了还要赔偿~”

还有网友“qdwyzxf”笑言:“我也有这个担心,长时间用会不会引起共震,把楼板搞断了。上面一家掉下来了。”

对于这种“神器”的出现,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社区书记柳卫国评价:“太极端”。他表示,以邻为伴,以和为贵。邻里之间朝夕相处,需要互相照应。十几年的社区工作中,确实接触过不少类似的事件。为楼上动静太大这事儿,曾经有一位楼下的住户主动为楼上的邻居送上了软底拖鞋。“楼上住户感动不已,这一问题也顺利解决。绝不能以牙还牙,退一步海阔天空。”柳卫国讲到。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梅志罡则表示,构建和谐的家庭和邻里关系,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这种所谓的“镇宅神器”之类的出现,是居民的不理智行为给商家造成了商机。邻里之间出现矛盾,关键在于沟通而不是互相报复。冤冤相报只会激化矛盾。他呼吁广大民众要主动去沟通,借助于物业、居委会的力量,实在不行可以诉诸于法律渠道。

【新闻多一点】

律师:使用、销售震楼神器都违法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康辉律师表示,使用这种设备是违法的。康辉律师解释说:“因为这种设备的目的就是制造噪音,即使邻居扰民不对,也不能是自己扰民的合法理由。现代法律是不支持互相报复的,对别人扰民应通过合法途径制止。”

同时,康辉律师也指出,这种设备的生产和流通都没有产品批文和许可证,因此销售这种设备也是违法的。如果使用这种产品造成楼房损坏或对他人造成干扰,使用者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齐鲁网广告热线,诚邀合作伙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