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事业单位报名者被喷催泪剂 警方:缓解拥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3:10:12

山西事业单位报名者被喷催泪剂 警方:缓解拥挤

女子紧闭眼睛,表情痛苦。 来源:视频截图

山西事业单位报名者被喷催泪剂 警方:缓解拥挤

  现场有数名身穿黑色制服男子,衣服上写有“police”字样。

针对近日网传“长治襄垣事业单位报名现场工作人员暴力执法,报名者疑被泼辣椒水”一事,长治警方在核实情况后对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称,2016年8月16日,山西长治市襄垣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2名,并确定8月16日至18日在襄垣县人才市场(旧政务大厅)进行报名。8月16日下午1时许,由于报名者较多,部分人员不按规定排队进入报名现场,而且冲越了现场设置的警戒带,导致队列前方一女孩摔倒在地。现场执勤民警边欲扶起摔倒女孩,即多次口头警告拥挤人群不要拥挤,但仍有少数拥挤人员不听劝告,继续向前拥挤。紧急情况下,执勤民警向后方拥挤人群使用了警用催泪喷雾器,缓解了现场拥挤,摔倒女孩得以解救,避免了造成更大人员伤害。

警方表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第七条第四项规定,为避免因拥挤造成更大的公共危害,警方现场处置是必要的。

警方为此温馨提示,要确保此类大量人群聚集的公共活动的有序和安全,避免因各种无法预料的情况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觉理解、尊重和服从公共秩序,是每个公民应有的素质和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