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电母”即将登陆广东雷州半岛

作者:卢冠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8 13:10:12

台风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电母”即将登陆广东雷州半岛

  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中央气象台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卢冠琼) 18日上午10时,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的中心位于广东湛江东偏南方大约130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7级风圈半径70~15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电母”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8日傍晚前后登陆广东雷州半岛(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18日晚上移入北部湾,强度将进一步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30米/秒,10~11级),19日下午将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影响,18日14时至19日14时,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云南东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部沿海和雷州半岛、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大部有大暴雨,海南西北部、雷州半岛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2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