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会晤教皇方济各 法媒:为自身形象加分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8-18 13:15:12

原标题:法总统会晤教皇方济各 法媒:为自身形象加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7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当地时间8月17日前往梵蒂冈访问。这是在法国阿梅尔神父遭恐怖分子凶杀后,奥朗德进行的一趟私人访问。自阿梅尔遇害起,奥朗德就将自身塑造为保家卫国者的形象。

据报道,奥朗德唯一一次访问梵蒂冈距今已超过两年半的时间。奥朗德与梵蒂冈由于在2013年围绕着所有人都有结婚权利的争议(包括同性恋者),以及法国政府打算任命一名同性恋天主教徒为法国驻梵蒂冈大使的问题,双方的关系不只是降到冰冷程度,方济各更拒绝了奥朗德的提名人选。

不过,在法国阿梅尔神父被恐怖分子杀害后,向来称自己是无神论且重视世俗化外理念的奥朗德,想要向法国天主教徒传达某种强烈信息。他首先致电方济各,然后出席了在巴黎圣母院举行的向罹难神父悼念的庄严弥撒。随后,就出现了这次在梵蒂冈的私人会晤。奥朗德展现出敞开对话的态度。面对宗教战争的威胁,他将自己塑造为一个聚集全国人民的总统。

报道指出,这项拜会也将为法国与梵蒂冈之间的和解埋下伏笔。奥朗德与方济各同样都关注某些问题,如环保及对抗恐怖主义等。特别是方济各在国际舞台上拥有一定分量,而民调如今跌至最低点的奥朗德可能希望因此能够替自己的形象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