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是我》成都点映口碑爆棚 惠英红借新作向母亲致歉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8-18 08:41:47

《幸运是我》成都点映口碑爆棚 惠英红借新作向母亲致歉

《幸运是我》海报

电影《幸运是我》即将于8月26日温情上映,昨日,该片在成都举办“幸运是我,因为有你”主题沙龙活动,主演惠英红、陈家乐亲临现场,与观众分享拍摄心得与幕后点滴。观众纷纷表示,看完电影深受触动,非常感动,是一部哭点与笑点并存的暖心佳片,希望有机会带家人一起来观看电影。

据悉,《幸运是我》聚焦社会底层普通人的日常,从患有认知障碍的芬姨这个角色切入,刻画了一个步入老年,认知障碍患者的际遇与生活,包含对家庭照顾的深切关怀。

惠英红“克隆”母亲佝偻身子演戏

在新发布的人物海报中,两位主演在画面中互为倒影,在高楼林立的城市背景下,陈家乐伸出手,惠英红侧身回眸,两个来自社会底层的陌生人温暖相伴“一起走”。戏里,传奇影后惠英红以自己的母亲为原型,她透露,这次表演她的一言一行都是模仿自己的母亲。接到剧本之初,她就拿着母亲的照片找导演商量,希望造型能够“复制”母亲的形象。惠英红还介绍,她走路也会刻意佝偻身子,“另外我母亲有段时间营养不良,很瘦,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却有一个大肚子,我在做造型的时候也会塞一个假肚子。”

从影40周年出演《幸运是我》,惠英红表示,这部戏对她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她表示,以前演戏的时候,她都会自己揣摩角色,“我人生这么长,常看新闻,又爱看外国的事情,我很会吸收外面的东西。所以每个角色我自己都会给它一个生命。但是,那些角色说到底和真实的我没有太大关系。”惠英红强调,《幸运是我》和以往的戏不一样,她想借着电影向母亲致歉。

原来,惠英红一直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她母亲其实在50多岁的时候就有一些认知障碍症的征兆,然而,直到十多年后,等到母亲的病症加重,出门甚至会忘记回家的路,她才得知母亲的病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惠英红坦言:“《幸运是我》跟我有关系,我根本不用再去附加表演上的东西,就是把母亲平时做的事情搬出来。这部戏对我来说,不仅仅是角色的表演,也是为了填补我心中对于母亲的内疚。”

“电影里每一场戏都有我母亲的影子。”不同以往的打女和惊悚角色,此次惠英红以自己的母亲为原型,饰演一个患有认知障碍(俗称老年痴呆)的独居老人。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我的妈妈和导演的妈妈都患有认知障碍症,导演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就是以自己的真实生活为例子的,我看到剧本之后,立刻就被故事所吸引了,我还拿出母亲的照片给到剧组作妆发参考,可以说我演的就是我母亲,电影里每一场戏都有我母亲的影子。”

影片主演陈家乐在电影中所饰演的阿旭一角,是独自到香港打拼的青年,阴差阳错与惠英红饰演的芬姨相遇,原本是陌生人的两人情同母子一般相处,俘获了许多观众的眼泪。陈家乐介绍,拍完电影之后,自己与父母的关系和从前相比有了改善。他笑言:“以前觉得父母碎碎念很烦,现在如果听不到就会很想念。这部电影让我意识到,年岁渐长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其实非常短暂,也希望大家有时间多多陪伴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