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业主独住避暑烂尾楼 方圆一公里只有20多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7 08:41:58
分享

女业主独住避暑烂尾楼 方圆一公里只有20多户(图)

  在苏马荡避暑房独居的雷秀英。

在湖北利川苏马荡景区,每当夜幕降临,独住一栋避暑楼的重庆人雷秀英总会感到莫名的紧张。她会紧闭门窗,让阳台的灯一直开到天亮,“让隔壁楼的邻居放心,我还活着。”

一楼一人,孤独避暑

8月9日,湖北利川苏马荡景区,室外气温只有22℃。谋道镇上居住着上万名来自重庆的避暑客,雷秀英是其中较为特别的一个。

重庆晨报记者在苏马荡凤凰国际小区看到,在一片废墟和工地的包围下,雷秀英独自一人居住在凤凰国际B区7栋5楼。

这是一栋6层高,可供48户人家居住的楼梯房,黄白相间的外墙已装饰完毕,如果不是门口丛生的野草和一块“施工现场闲人免进”的蓝色铁牌,没人会相信这是一栋烂尾楼。

记者跟随雷秀英走进大楼,发现大楼内墙锈迹斑斑,地面污秽,不少房间大门洞开。

整栋楼只有雷秀英一人入住,2单元5-1,两室一厅,54㎡。这间房是整栋楼里唯一装修完毕的,家具家电齐全,通水电,没通气。

雷秀英是今年7月10日从重庆到苏马荡避暑的。每天,她上午出门和隔壁8栋和9栋的避暑邻居们聊聊天,或者相约一起爬爬山,然后步行2公里,穿过杂草丛生的工地到镇上去买菜。傍晚7点,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她会回家做饭,饭后看一会电视就睡觉。

但她常失眠。凤凰国际小区靠近森林,楼盘烂尾之后,附近方圆一公里之内只居住有20多户人家,她夜间从来不敢出门。有时隔壁空房间里传来异响,往往会吓得她一阵哆嗦,握紧了手里的电话。

买房一年,遭遇烂尾

雷秀英今年56岁,退休后,每年夏季都会加入重庆出城避暑的大军。

3年前,湖北省利川市谋道镇苏马荡组织了一批避暑房小区来重庆主城区推销,她花15万元积蓄购买了凤凰国际小区C区一套小户型避暑房,当时的开发商是湖北云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合同约定一年后交房。

一年后,她和家人兴冲冲地赶到苏马荡接房,结果看到除小区A区竣工外,B区部分完工,C区已全部停工——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工地已经停工。

数月之久。楼盘开发商也变更为利川翌菲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商和雷秀英变更了合同,约定其C区的房屋地址更换为B区7栋2单元同面积的5-1。

但B区7栋的建筑商因为没有收到工程款,中断了最后的装修,这也使得雷秀英无法接房。已交了大半房款的雷秀英不甘心,和开发商协商,让开发商将她的那套房子装修出来交给她,她补齐剩余房款。

于是,一个女人住进了一栋烂尾楼。

昔日购房,今朝被套

虽然雷秀英独自居住在一栋烂尾楼,但在旁边的8栋和9栋,还有20多户来自重庆的烂尾避暑房受害者,同样交了房款,同样每年坚持两个月在烂尾楼里避暑。雷秀英说,当年和她一起购房的重庆人有500多户,其中大部分来自主城区,其他来自万州区等区县。

B区9栋2单元401的郑女士介绍,她是2013年7月的购房者之一,她甚至还到现场来看了样板房,看到规模很大,开发商承诺有70年产权,加上总价低,就买了一套。

这500多户重庆购房者都支付了大部分房款,其中只有约一半购房者勉强接了房,居住在A区和B区,未能接到房的购房者就只能一直等待,等待开发商起死回生的那一天。

记者随后拨打开发商熊某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