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伙喝嗨吞钉子比胆量 大肠被刺破阑尾也没了

来源:大闽网
2016-08-16 11:05:22
分享

两小伙喝嗨吞钉子比胆量 大肠被刺破阑尾也没了

昨日,因为酒后吞钉在医院接受手术的贵州20岁男青年强子(化名)终于可以出院了。

他诚恳地接受了医护人员嘱咐,表示一定要争取把酒戒了,再也不做出“酒令智昏”的危险举动了。

喝高了 五颗钉子吞下肚

在厦门打工的强子来自贵州,由于老家自古酒风很盛,他很小就学会了喝酒。半个月前,他和一帮朋友聚会,喝酒时互逞英雄,越喝越兴奋。就在强子喝下两瓶白酒、十瓶啤酒后,一个朋友站起身来大声地说没什么是他不敢做的,话音刚落就抓起一把铁钉往嘴里送。见此,喝得醉醺醺的强子也不甘示弱,迅疾吞下五颗七厘米长的铁钉。最后在朋友的劝阻下,两人才不甘心地散了。

第二天清醒后,强子开始害怕。吃钉子后的前几天倒没啥,他还陆续随大便排出了三颗钉子。但七八天后,肚子开始疼痛。强子去医院一检查,发现一颗卡在小肠部位的钉子导致了阑尾炎,另外一颗留在大肠的钉子有刺破大肠的症状。

没钱住院 肚子却越来越疼

“光做个阑尾手术就要六七千元,我身上钱不够,但是肚子越来越疼,只能和医生商量能不能先收我入院。”强子说,接诊的前埔医院急诊科王龙主任听了他的情况之后,虽然很惊诧,但十分同情他的身体状况。医院当即收治他,外科及时为他展开手术取出两颗钉子后,进行了阑尾切除和大肠修复。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和修养,强子的病情逐渐稳定,昨天正式出院。

为强子主刀手术的前埔医院外科主任黄华说,每年医院都会收治不少吞食异物的患者,一般直径超过2厘米的硬物都有可能在食道、小肠内卡住。强子吞下钉子后,钉子在肠道内做无序运动,最后横着被卡住并刺破了肠壁。如果不小心误吞了小异物后,可以留心身体状况再考虑要不要就医;如果吞咽的异物比较大或者很尖锐,最好马上到医院就诊。(海峡导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