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关系》曝定档主题曲 助“燃”人生危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6 10:00:10

陈建斌扮演马国梁

搜狐娱乐讯 一部影视作品和一首歌曲达成的美妙契合,有时候也像是人与人之间美好的缘份——它们在价值观上统一,在情感上又彼此懂得与慰藉。今日,由著名制片人马珂担纲出品人,张翼芸出任制片人,著名导演沈严、刘海波联合执导,张蕾编剧,陈建斌、马伊琍、赵立新、胡可、叶一云、代旭、丁子峻、吕中、李野萍、田小洁等主演的当代现实题材幽默大戏《中国式关系》宣布定档9月7日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和乐视视频,而其定档抛出的“第一弹”便是与剧作可谓完美融合的主题曲——“好歌曲”《Mr. Man》剧情MV,由“每次笑着流泪”的歌词燃起的跌宕剧情,相信一定会引爆广大观众强烈的情感共振。

职场情场双重失意

陈建斌马伊琍针尖对麦芒

由天马映像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九只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中国式关系》,是一部具有社会现实意义且饱含着幽默气质的剧作,早在开拍之初,本剧便因创新的剧作类型、黄金幕后班底,以及一众演技派的加盟,而受到了业内业外的高度期待。本剧在拍摄还未结束便因高质的演员表现及制作,还有不落俗套的趣味剧情得到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乐视视频的青睐,定档为下半年的播出力作。

今日,《中国式关系》宣布定档即首推主题曲《Mr.Man》剧情MV,它以高度契合剧作精神的“好歌曲”率先展现了自己不俗的风格与品质。MV中,主演们悉数登场,故事以男主角马国梁(陈建斌饰)及围绕在他身边的人展开,每一个人物的性格及彼此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亦初见雏形。陈建斌在本剧中没有了其过往影视剧中的“大boss”属性,他扮演的男主人公马国梁接连遭遇情场与官场的双重打击,从而转战商场打拼,上演了一出出因为“中国式关系”的错位和反差,而引发的笑中带囧的幽默故事。他与海归精英江一楠(马伊琍饰)针尖对麦芒,跟抢位夺妻(胡可 饰)的沈运(赵立新 饰)上演争斗战,被商人罗世丰(田小洁 饰)挖坑,更被娇美可爱的美女霍瑶瑶(叶一云 饰)疯狂倒追……囧态百出,况味复杂,不过,虽然每次都需要“嬉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但是马国梁在MV中有句话,却显现了他正直、无畏的人格魅力,“我也知道做生意肯定是要赚钱的,但是我不想跟坏人合作”。

与“好歌曲”结下缘分

每句歌词都是男主角内心写照

《中国式关系》的主题曲《Mr.Man》由歌手满江创作,这首歌曲是他参加《中国好歌曲》时的参赛曲,细腻地描绘了过尽千帆依然“黑眼圈换理想”的都市追梦人心声,当时即感动大批听众,成为热门金曲之一。《中国式关系》的总制片人张翼芸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立即决定拍板将这首歌定为《中国式关系》的主题曲,她说:“这首歌和我们的电视剧真的太契合了,每一句歌词都是我们男主人公经历和心情的写照,陈建斌演的马国梁,就是一个城市中踟蹰独行,虽备受挫折,但每次跌倒都会坚强站起来的Mr.Man。所以听到这首歌时,我觉得很有缘分,好像就是为我们这部剧定制的。”

犹如歌词中唱着的“你川流不息的赶向每一个希望”,陈建斌扮演的马国梁不论是在官场、商场还是情场,都同样遭遇了欺骗与背叛,但不管遭遇怎样的危机,他都从未出卖自己的灵魂与良心。编剧张蕾表示,在塑造马国梁这个主人公时,从一开始就没想给他设计一个“高大全”的形象:“他身上的缺点太多了,还特明显。观众刚开始审视这个人物时,不一定会喜欢他,或许会觉得他大男子主义,官瘾大,脾气大。他是一个不完美的人,所以他遭遇的一系列打击和他自身也有着必然的联系。但随着剧情的发展,相信大家又都会喜欢上他,理解他,尊重他。因为他虽然不是高大全,但却是绝对的真善美,他保有人性中最宝贵的那些东西。也是想通过这个人物,告诉观众们,诚如主题曲中唱的,你输掉的某些可能,那并不是全部。你拥有的哪怕瞬间,也是上天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