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是我》将映 吴彦祖蔡卓妍领衔群星力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6 10:00:10

由传奇影后惠英红、陈家乐联袂主演的年度暖心电影《幸运是我》即将于8月26日全国公映。日前,该片连发终极预告片和终极海报,更多剧情和人物关系随之曝光。虽然尚未公映,但该片此前已在香港、北京等多地超前点映,不少业内人士赞其是《桃姐》姐妹篇,也是“近年香港电影少有的诚恳和可喜之作”。同时,包括吴彦祖、任达华、余文乐、蔡卓妍以及《踏血寻梅》导演翁子光等在内的众多电影人也是一致力挺该片。

《幸运是我》将映 吴彦祖蔡卓妍领衔群星力挺

  传奇影后新作初秋温暖人心

《幸运是我》由两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提名的资深电影人罗耀辉执导,也是两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惠英红从影40周年的全新力作。罗耀辉表示,该片是一套温情的小品,它是一个商业元素并不多,并且难度比较大的题材,聚焦于认知障碍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患者等生活在底层的普通人。片中,患有认知障碍症的芬姨(惠英红饰)和身世坎坷、脾气暴烈的港仔阿旭(陈家乐饰演)偶然相遇,两人在泥泞生活的挣扎和相伴打动人心。对于该片,业界也给予了很多肯定,此前,《幸运是我》获邀参加了第21届香港制造电影节,并荣获第7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

《幸运是我》将映 吴彦祖蔡卓妍领衔群星力挺

临近上映之际,该片连发终极预告片和终极海报,更多剧情和人物关系随之曝光,芬姨和阿旭携手相伴的生活细节平实细腻,不乏日常的小幸运、小幽默,而两人一起看3D电视、折纸鹤、过马路等桥段也让人暖心一笑。惠英红表示,其实她以前很少演这么感性的电影,“参演《幸运是我》一是为了挑战自己,更重要的是希望借助这个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认知障碍症,关注认知障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