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宝宝之我是食神》曝终极预告 体现拼搏精神

作者:唐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8-15 16:35:14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唐平)由海霖动画有限公司出品,知名动画导演陈穗华、康新春、曾鹏联合执导的三维动画片《吉祥宝宝之我是食神》8月13日公布了终极预告,导演陈穗华表示,在创作时他就对编剧提出要求,需要讲一个完整的故事,让孩子看得懂在讲什么。

主题曲《在这一秒》曝光

《吉祥宝宝之我是食神》围绕立志成为厨神的吉祥宝宝展开。他不畏艰险,带着梦想独自一人来到“香满堂”厨师学校学习厨艺,然而幻想的世界和现实有着巨大的落差。尽管如此,吉祥宝宝在追梦的路上始终没有放弃。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吉祥宝宝与学校的竞争对手比拼厨艺,这次比拼让他一战成名并有幸参加了厨神大赛,享受胜利的喜悦的同时,他勇敢面对种种的磨难与挑战,最终获得胜利,成为一代厨神。

来自央视的小童星孙睦涵、李雨桐献声演唱主题曲《在这一秒》。被誉为天籁童声的小童星孙睦涵,是北京电视台《音乐大师课》第一季林志炫的爱徒,也曾在东方卫视《娜就这么说》中唱哭谢娜。另一位小童星李雨桐小小年纪就已多次参加过CCTV少儿频道节目的录制,并多次在节目中献唱,也曾赴韩接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因此舞蹈也是她的强项。值得一提的是,主题曲《在这一秒》的创作者零峰,也是“实力”与“偶像”并俱的知名歌手。

上一页 下一页

导演陈穗华细数创作史

陈穗华导演带着两位吉祥宝宝分享了影片创作初衷。陈穗华透露,该片在制作技术上从二维动画跨越到制作成本更高、制作难度更大的三维动画,是因为三维动画在表现场景、人物时,都可以让孩子更加地贴近。谈到创作过程时,陈穗华表示,他对编剧提了三个要求,第一:要讲一个完整的故事,让孩子看得懂在讲什么。第二:看完有什么启发,能学到些什么。第三:是一个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看,看完后有一个共同的话题可以讨论。剧本通过了9遍的反复修改,终于确认了下来。当被问到在剧情上是否有新的突破时,导演半开玩笑不愿多透露,希望观众朋友们自己去寻找答案。

近年来,不乏有优秀的国产动画片都融入了中国文化,譬如《大鱼海棠》《大圣归来》等。导演陈穗华表示:“文化传承、文化需要特色,而不是一味抄袭模仿,艺术是不能复制的,因为艺术传达的是文化价值观。”特邀嘉宾王英也表示了他的看法:《吉祥宝宝之我是食神》展示的不仅仅是文化的外表,还有文化的内涵,它体现了中国人的拼搏的精神、宽容度、崇尚的道德风尚,都是值得一提的。 据悉,该片已定档今年8月19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