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上学啦》鹿晗大张伟开辟新菜式

作者:唐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8-15 16:35:14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唐平)昨晚,《我去上学啦》第二季第八期已于浙江卫视播出。众星入驻新学校后,进行了与此前完全不同的技校专业入学考试,此次考试的内容也让各位明星转校生点亮了全新的技能点:鹿晗和大张伟开辟出了新式的土豆丝菜式,顺利入学金牌大厨班;Ella女汉子力全面爆发,竟成为学校的首个汽修女技师,汽车检测班的男同学们也迎来了首席校花。

在电影《食神》里,周星驰曾经说过,“越简单的菜越难做”。昨晚播出的《我去上学啦》中,众星应该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入学测试之一“炒土豆丝”看似十分国民与家常,却让初次下厨,更拿不惯菜刀的鹿晗和大张伟手忙脚乱,鹿晗切的“薯条”、大张伟切的不规则“土豆饼”和考试所要求的“土豆丝”之间,相差一个买家秀和卖家秀的距离,引来粉丝调侃“快向土豆道歉”。但这并没有影响鹿晗享受做菜的乐趣,闻着自己炒出来的土豆丝香味,鹿晗满足表示“可以了”。然而在逐个尝过其余众星的菜后,鹿晗又在自己的作品里加了点醋和辣椒,回炉再造一番后的“双椒配薯条”不仅卖相加分,也获得老师称赞“味道不错”。与众不同的是,大张伟为自己的土豆丝搭配了黄瓜,又创造了一道土豆丝新菜式:瓜薯大混战。凭借创新厨艺,鹿晗和大张伟同被分配进金牌大厨班,“新大鹿”组合美味上线。

厨艺大战中,人妻Ella也是大展身手。但她不仅拥有美厨娘属性,在汽修测试时面对艰难的换轮胎任务,Ella女汉子力Max,使尽九牛二虎之力搞定千斤顶,令老师大赞“虽然女生力气小,但是Ella做事不放弃的态度很加分”。因为Ella的干劲,她最终被分入汽车检测班,成为“热血男校”里唯一的女技师,粉丝纷纷羡慕汽修班男生“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