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夫妇公布个税施压特朗普:去年缴税360万美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3 10:53:27

周五,希拉里·克林顿和比尔·克林顿夫妇公布2015年报税单,去年这对夫妇调整后总收入(AGI)1060万美元,缴税360万美元。外媒称希拉里此举意在令公众再度聚焦特朗普拒绝公开税单一事。

根据希拉里的竞选宣传文案,2015年,克林顿夫妇减税224万美元,缴纳的有效联邦税率为34.2%,有效综合税率为43.2%,并将调整后总收入的9.8%捐献给慈善事业。

2014年,克林顿夫妇报税总收入为2830万美元,减税510万美元,总共纳税990万美元,支付的有效综合税率为45.8%。

自2007年起,克林顿夫妇总计缴纳联邦税超过4300万美元,慈善捐款超过1400万美元。

CNBC称,之所以公布税单似乎是为了重新吸引公众注意,以瞄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拒绝公开纳税记录的行为。

今日,希拉里的Twitter账号也对特朗普就此事密集开火。

她不仅在Twitter上呼吁人们就为何特朗普隐瞒纳税记录进行投票:

克林顿夫妇公布个税施压特朗普:去年缴税360万美元

她并称:“相当可靠的事实是:特朗普没有交过税这件事并非完全没有可能的。”

克林顿夫妇公布个税施压特朗普:去年缴税360万美元

希拉里的竞选宣传同时发布了一段视频,为此前共和党领导人呼吁特朗普公布纳税记录,或质疑特朗普拒绝公开纳税记录的背后含义。这些领导人包括了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提名候选人Mitt Romney、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领袖之一的Mitch McConnell,以及德克萨斯州参议院Ted Cruz。

日前,投资大佬巴菲特也挑战特朗普称,从现在到11月大选前,乐于在任何地点和时间与特朗普见面,届时得带上各自的报税单,并回答来自民众的问题。

5年前特朗普曾表示,如果奥巴马公布出生证明,他就有可能公布纳税情况。仅在这一要求提出的一周之后,奥巴马便公布了自己的出生证明,而当时被媒体追问要求公布纳税记录时,特朗普说会选择合适时机。

根据路透报道,今年5月,特朗普11日再次拒绝公布纳税申报单。美国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称,特朗普拒绝公布其纳税申报单的唯一解释是文件中另有隐情。

如果特朗普继续拒绝公布纳税记录,那么他将打破美国数十年来要求主要党派总统提名候选人公布税单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