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竞走包揽金银 王镇夺冠蔡泽林摘银(图)

来源:ifeng.com
2016-08-13 10:53:27

男子竞走包揽金银 王镇夺冠蔡泽林摘银(图)

  王镇蔡泽林包揽冠亚军

男子竞走包揽金银: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国选手王镇蔡泽林包揽冠亚军。王镇也是继刘翔、陈定之后成为中国男子田径第三位奥运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的第12枚金牌。

蔡泽林以1小时19分26秒获得亚军,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首次包揽前两名。澳大利亚选手博德-史密斯以1小时19分37秒获得第三。上届冠军陈定以1小时23分54秒获得第39名。

本场决赛有74位选手参加,英国选手博斯沃斯抢足眼球,他在4公里的地方就开始领先。走到半程10公里时,他以32分19秒的成绩保持在第一位,日本选手松永大介排名第二。此时阵容还没有拉开,大概有25位选手整体上排在第一方阵。中国三将里,王镇以40分22秒排名第4,蔡泽林以同样成绩列第6位,陈定也是相同成绩。

后半程争夺开始激烈起来,队伍阵型终于被拉散,在12公里时,博斯沃斯以48分06秒排在第一,蔡泽林以48秒14排第二,王镇以48分17秒列第6。上届冠军陈定后半程没有表现出足够实力,此时他已经以48分44秒跌到第26位。

蔡泽林在向14公里计时点前进时加速赶超,在14公里时他反超博斯沃斯,以56分08秒暂时升到了第一!王镇此时还以56分10排名第四,陈定依然在第26位。博斯沃斯也非等闲之辈,他很快又超了上来。不过王镇也超过了加拿大选手戈麦斯,进入到第三位。最后几公里,局势快速变化,博斯沃斯突然跟不上节奏,开始落后,但澳大利亚选手博德-史密斯加速升到前排,第16公里,蔡泽林、博德-史密斯、王镇、巴西选手博费姆等七人并列第一!

最后四公里开争,中国两将加速摆脱!王镇似乎吃到警告,但他咬牙继续快速前进。两人越走越快,很快将大部队完全甩脱。在18公里时,王镇以1小时11分48秒排名第一,蔡泽林以1小时11分52秒排名第二,博德-史密斯已经落后六秒之多。最后两公里,王镇继续加大马力冲击,他不断超越被自己套圈多次的选手。蔡泽林都被他远远甩开,而蔡泽林则把博德-史密斯拉开一大段距离。

在冲向终点时,王镇振臂高呼,他不断和观众击掌应和!最终他以1小时19分14秒获得了冠军!蔡泽林第二个冲线,两位中国健儿拥抱在了一起!博德-史密斯以1小时19分3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王镇资料:

2010年,王镇首次入选国家男子竞走队。2012年4月,王镇在奥运选拔赛上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第一。 5月,又获得个人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暨国际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比赛冠军。 8月,王镇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摘得铜牌

2013年,王镇以1小时19分54秒的成绩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 2014年,王镇以1小时19分45秒的成绩获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尘封16年的亚运会记录。

2015年,夺得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一站比赛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2015年8月23日,在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银牌。2016年7月18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王镇将赴里约征战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