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霞感谢万米纪录被破:证明我真能跑这么快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3 10:53:27

王军霞感谢万米纪录被破:证明我真能跑这么快

  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田径首日,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就创造了世界纪录,女子万米决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以29分17秒45打破了中国选手王军霞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将其提升了14秒多。赛后,国内某媒体对王军霞进行了采访。

在被问到心情的时候,王军霞说道:“感谢纪录被破,证明20多年前我所完成的并不是神话,证明我是有这个能力跑这么快的!”

王军霞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成为中国首位获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被誉为“东方神鹿”。在此之前1993年9月,北京第7届全国运动会上,王军霞六天内五次出场,三次改写世界纪录,将当时沉寂了7年之久的女子10000米的世界记录缩短了41秒96,成绩为29分31秒78,王军霞成为首位跑进女子万米的运动员。

因为马家军丑闻曝光,王军霞的女子3000米以及10000米世界纪录备受质疑。据《马家军调查》披露的情况,马家军从1993年12月15日起到1995年春经历了四次药检,但国际田联的四次药检都没有查出问题。四次药检要么在停药的档口,要么被马家军幸运地躲过(当时检测技术还不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