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爆冷出局:感冒伤病影响孙杨 他毕竟是人不是神

来源:凤凰体育
2016-08-13 10:53:27

孙杨爆冷出局:感冒伤病影响孙杨 他毕竟是人不是神

  孙杨尽力了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里约奥运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身患感冒的孙杨带病出战,获得小组第七。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前半程孙杨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后半程明显体力不支,逐渐被对手拉开。著名游泳运动员周雅菲作为央视的奥运解说顾问,对比赛进行了分析,她表示,感冒对于孙杨的体力有一定影响,“毕竟孙杨是人不是神。”

在比赛进行到1300米左右时,孙杨的落后已经比较明显,对此周雅菲评价:“孙杨依然是处在小组的第七位,澳大利亚霍顿也是加快了游进的速度,从他分段的时间来看,每50米是所有选手最快的。孙杨依然保持在每个个50米30秒7、30秒8这样的游速。”

孙杨最终以15分01秒97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1500米预赛。对此周雅菲点评说:“他经历了之前的受伤,经历了赛前的感冒,这样一个成绩也是正常。虽然感冒不应该作为借口,但我能够体会到,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比赛的感受。在这种情况下比赛是非常困难的。我不知道他是在什么样的状况下完成今天的比赛,但我相信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周雅菲最后表示:“人的年龄毕竟在不断增长,孙杨是人不是神,我们还是应该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