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现奇葩公证:男方每天至少说三次"我爱你"

来源:新华网
2016-08-13 11:09:27

8月9日是七夕情人节,在这个中国情人节里,苏州市苏城公证处的公证员却接连遇到了三对眷侣的奇葩“爱情契约”,要求公证。

丈夫出轨,妻子要求公证全部财产归女方

金某(男)和王某(女)是一对三十多岁的夫妻,这天,他们拿着自书的《夫妻财产约定》来到苏城公证处,希望得到公证。公证员一看内容,发现这是份严重的“不平等条约”:夫妻名下的一套住房、一套商铺和一辆奥迪A4车均约定为王某单独所有,住房的每月按揭贷款由金某承担,与王某无关。

公证员抬头一看,王某一脸急切、期待,而金某低头沉思。公证员发现了端倪,问道:“这份财产约定对男方太不公平了,你们为何如此约定?”王某气氛地答道:“你问他!”金某支支吾吾地说道:“我想给妻子一个更好的保障。”“呦,你敢做不敢说是吧?要不是你在外面搞这破事,我能这么不放心你吗?!”王某补充道。“行了行了,不都过去了吗,签了这份协议,你就放一百个心吧。”金某劝王某不要继续说了。

公证员立即告知这两位当事人:这份夫妻财产约定的权利义务严重不平等,而且男方意思表示不完全真实,有被胁迫之嫌,故可能是无效的,公证处无法受理。

男方每天至少说三次“我爱你”

李某和潘某都是职场“白骨精”,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们,为了对婚后的生活做好规划,写了一份详细计划表。因为听说公证后的文书效力高,故他们来到了苏城公证处,希望公证一下。

这份计划表除了约定双方各自的婚前财产均属双方共同共有,还涵盖了婚后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衣服谁洗、碗谁刷、孩子早上谁带、晚上谁带、每周看一次电影、每年两次旅游、男方每天至少说三次“我爱你”等,内容多达50余条。甚至,还规定了双方每周不低于若干次高质量的夫妻生活!公证员看后大跌眼镜,随后告知当事人:夫妻财产约定部分可以公证,但是协议还大量涉及夫妻日常生活的隐私,属于道德范畴,违约责任无法追究,法律是不适宜介入的,故建议双方修改协议后再申请办理。

新鲜推送

苏州现奇葩公证:男方每天至少说三次"我爱你"

8月13日 03:22 新华网

8月9日是七夕情人节,在这个中国情人节里,苏州市苏城公证处的公证员却接连遇到了三对眷侣的奇葩“爱情契约”,要求公证。金某(男)和王某(女)是一对三十多岁的夫妻,这天,他们拿着自书的《夫妻财产约定》来到苏城公证处,希望得到公证。公证员一看内容...

贵州副教授抄袭本科生论文被解聘:标题都没改

8月13日 01:42 现代金报

近日,一则举报贵州省遵义师范学院副教授赵井春抄袭安庆师范大学201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金鹏论文的网帖,在网上引起关注。记者比对发现,赵井春发表在2013年第3期《遵义师范学院学报》上的《论刘震云官场小说的批判性》一文,从论文题目,到摘要...

星河湾绑架案嫌犯受审:密谋两年 甚至备好台词

8月13日 01:35 北京晨报

昨日,在朝阳法院,星河湾绑架案两嫌犯姜军(右)、张兆东受审。首席摄影记者吴宁/摄梦想一夜暴富,两男子模仿电视剧绑架人质的情节,经两年时间周密准备,安装跟踪器、事先踩点、挖好藏人质的地窖等,就连绑架人质时的台词都事先写好……本以为万无一失,...

女子把家中钞票藏电饭锅内 一不小心被"烧焦"

8月13日 00:42 浙江在线-绍兴县报

本报讯前两天上午,一对外地夫妻来到安昌镇西扆村便民服务中心,愁眉苦脸地拿出一沓烧焦的百元面额的人民币,要求工作人员开具一张证明,到银行去兑换。原来这对王姓夫妻,半年前来柯北工业园区打工,租住在西扆村一家村民的出处房里。由于房子面积不大,平...

3岁女孩独自外出商店内看动画片入迷 失联6小时

8月13日 00:2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日中午1点,观音桥三钢一支路附近的居民都在着急寻找3岁的小女孩囡囡(化名),孩子父母称其在上午10点左右就出了门。下午3点半左右,消失的囡囡又奇迹般地自己走了回来。那这6个多小时,小女孩跑去哪儿了呢?原来她在家附近一家麻将批发店里,跟其他...

银行回应“交钱就能删信用污点”:那是骗钱

8月13日 00:2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最近,一则《交钱就能删除不良信用记录?这么做的人都被坑得很惨》的新闻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为了能顺利贷款,一些人盲目求助于网络上声称只要花钱就可以帮助消除不良记录的个人或机构。花钱真能把不良信用记录一笔勾销吗?这笔“交易”从何说起?该如何保护...

毒驾男不接受检查驾车逃窜 开车把辅警顶出1公里

8月13日 00:08 华商网-新文化报

8月1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很多辽源市民惊恐地看到,一名辅警趴在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的发动机盖上,飞驰的轿车试图甩掉辅警,当司机被迫停后,辅警又和交警分别追赶逃窜的司机。8月10日下午3点,辽源交警通过视频排查时,发现一辆正在街头行驶的挂长春...

醉酒女子大哭后躺街头睡着 民警帮忙被又打又踹

8月13日 00:08 华商网-新文化报

8月12日下午4点半钟,一名浑身酒气的女子躺倒在工农大路与工农二胡同交会处一酒店门前,门前保安发现她后,看有一辆巡逻警车经过,就帮女子求助。巡逻至此的交警在现场进行看护,并试图叫醒女子,但女子始终不醒。“开始的时候,她的身边还有一个男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