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外籍情人利用 让丈夫带毒品出国双双获刑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8-13 11:09:27

二婚“小妻”帮外籍男友带行李,让老公跑一趟马尼拉,结果老公在广州白云机场托运行李时被海关查出行李箱内夹藏近1公斤毒品。昨日上午,该案在广州中院重审一审宣判,被告人林某香、何某福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0年,两人声称不知情被人利用。

行李藏毒出国过关被抓

现年34岁的二婚“妻子”林某香比何某福小20岁。广州市检察院指控,林某香、何某福为获取高额报酬为他人携带藏有毒品的行李箱出境,林某香协助办理了何某福的签证、机票,并将藏有毒品的行李箱交给何某福。

2013年8月18日晚23时许,何某福欲乘坐PR383(广州-马尼拉)航班从白云机场口岸出境前往菲律宾,海关关员在其行李箱夹层内缴获白色晶体颗粒一包。经检验,白色晶体颗粒净重993.9克,检出甲基苯丙胺,含量为73.8%。

何某福辩称不知道行李箱中夹藏有毒品。出发前,林某香让何某福把一个行李箱带去菲律宾,两人打开行李箱,里面有窗帘布、几件衣服和鞋子,翻了翻就把行李箱关起来了。

到了机场后,林某香给何某福400美元和一部手机,何某福随身携带一个装着个人用品的黑色背包。但在托运行李过安检时,何某福就被海关人员扣留了。林某香随后在家接到电话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妻子称被婚外情人利用

林某香供述,她在微信上认识一名外籍男子KC,对方以介绍生意为由与她来往,很快两人有了肉体关系。KC曾两次资助她出国,每次出国只是帮忙带一些简单的物品。由于KC介绍生意给她,又出钱让她出国,一直觉得欠他人情,因此有报答他的想法,于是第三次KC让她带东西出国,她又答应了。

林某香称,由于实在没时间去,就想到让她老公帮忙出去。2013年8月8日,她和KC在康德路维也纳酒店开房约会,顺便把她老公的护照、照片等资料给了KC。林某香说,她是被KC利用,完全不知情,但KC已联系不上了。

林某香描述,KC身高一米八多,中文很好,自称在广州住了三年,在广园路做生意,和朋友租住在南岸路。林某香还说,KC称中国不可以寄快递到国外,她都信了。

重审认定两人走私毒品

昨日上午,广州中院重审一审宣判。重审认为,本案已形成完整的证明体系,证实林某香为了逃避海关监管,通过他人采取行李箱夹带的方式走私毒品出境的犯罪事实,应当以走私毒品罪处罚。何某福主观上应当知道其携带的行李中夹藏有毒品等违禁品而仍携带出境,应当以走私毒品罪处罚。

据此,重审一审判决林某香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何某福被判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宣判后两人表示要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