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积分落户标准全出炉 落户大城市有啥门槛

作者:张尼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2 15:31:15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张尼)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征求意见后,11日,《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终于正式对外公布。至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积分落户政策全部出炉。

北京的积分落户政策设定了哪些指标?什么样的申请人更有可能拿到北京户口?落户一线城市有哪些“门槛”?诸多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北上广深积分落户标准全出炉 落户大城市有啥门槛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积分落户北京有啥“门槛”?

——需满足4个硬性条件

这部有效期为3年的《办法》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正式施行。《办法》规定了申请人申请落户的4个资格条件,包括持有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

积分落户每年申请一次,符合规定的申请人,可向用人单位提交申请,由用人单位统一向有关部门申报。

对比早前《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的申请资格,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注意到,“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一项被删除,而原本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也放宽至“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无违法犯罪记录”改成了“无刑事犯罪记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