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亲爱的”黄渤原型亲述寻子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2 11:09:22

彭高峰及妻子与涂磊互动

搜狐娱乐讯 8月12日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彭高峰与妻子熊伊妮现场讲述漫漫寻子路,而他正是影片《亲爱的》中,黄波饰演的田文军的现实原型,现场倡导关注寻子群体让更多的孩子尽快找到回家的路。

与电影《失孤》中刘德华的现实原型郭刚堂19年寻子路不同的是,彭高峰仅用了3年的时间便将自己“被拐”的儿子找回。然而,寻子时间的缩短并不意味着痛苦的减少,彭高峰说:“一个家庭失去了小孩以后,就像失去了灵魂一样,气氛也很遭。别人家生小孩就摆酒庆祝,我家老二生出来第五天我就又踏上了寻子之路。”

三年,彭高峰关掉了自己家开的店面,散尽家财只为能找到走失的孩子。这三年,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提供线索的好心人,也有为骗财接近的人,最终与自己的儿子团聚。然而,在寻子路上,并不都是像彭高峰这样“幸运”的人,他说:“跟我一起寻子的家长,他们有5年、10年,甚至有20年还是没有找到,我就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能帮助他们早日找到自己的孩子。”

找到孩子以后,彭高峰并没有停止“寻子路”,而是专门建立了寻子联盟的联络点,帮助别人寻子。幸福观察员叶子隆表示:“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孩子丢失了,余下的生命真的就没有快乐了。所以说要从法律的角度,多惩戒那些个拐卖儿童的人,我们用更多的技术手段,帮助那些家长找到他们的孩子。”

今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