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员工被罚裸奔 网友:摄影店欺人太甚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8-12 10:28:15
分享

男员工被罚裸奔 网友:摄影店欺人太甚

  仅穿内裤的三名男子在奔跑 网传图片

原标题:男员工被罚裸奔

针对网上说法,溧阳这家影楼回应:是闹着玩并非体罚

业绩没完成,怎么办?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常州溧阳一家影楼的做法是,要求男员工仅穿内裤到广场上“裸奔”,女员工做200个深蹲。现代快报记者对此调查时,影楼老板则回应称,男员工穿内裤“裸奔”只是员工间戏谑,女员工做深蹲也是自己主动要求的,并非体罚。

网爆:男员工被罚“裸奔”

8月11日上午,网友“头条常州”发布微博称:“溧阳某婚纱摄影店欺人太甚,拖欠工资不说还体罚员工,要求男员工脱衣留内裤跑到广场上,女员工做200个深蹲。即使员工业绩不好,也不能这样体罚员工。”所附图片显示,三名仅穿内裤的男子正在奔跑。

微博一出,即引来关注。有网友补充称,涉事影楼位于溧阳一广场附近。

对于这家影楼体罚员工的行为,有网友认为没什么大不了,也有人觉得体罚方式侮辱了员工人格,欠妥。

回应:闹着玩,并非体罚

网传属实吗?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涉事影楼老板陈先生。据他介绍,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当时有几个员工要拜我为师,其他人就闹着说,要拜师就必须放得开……”在同事的嬉闹下,3名男员工脱掉了外衣,在影楼所在的综合广场跑了一圈。

“你可以仔细看,他们几个人笑得很开心。”陈先生表示,其所经营的影楼有几十名员工,平时虽然给员工制定了绩效考核制度,但从没有过体罚。陈先生坦言,完不成业绩的女员工确实会做深蹲,但只做50个,而且都是员工自己主动提出的。

部门:遭遇不公及时举报

在采访中,陈先生称,网上是影楼前员工离职时因工资问题和他闹得不快所发,为的是泄愤,“这事劳动部门已解决了”。陈先生说,对于发帖者,他“已经向监管部门反映了,要追究责任”。

随后,记者从溧阳劳动部门获悉,此前,他们曾在专项检查时,发现陈先生经营的影楼存在扣发工资以及未和员工签订合同的问题,也对其做了处罚。但截至目前,他们并未接到有关体罚员工的投诉。同时提醒大家,在工作中,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最好及时向当地劳动部门反映,这样问题才能得到有效处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