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火灾现场被打骨折 警方回应:已立案 绝不姑息

作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志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2 09:21:32
分享

央广网德州8月12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志达)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10号下午5点左右,山东省德州市一工业园区的租赁企业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数十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山东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钱云飞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在采访接近尾声时,钱云飞遭到了十几名男子的阻挠和殴打,导致其右侧三根肋骨骨折。回顾:山东记者报道火灾遭殴打 三根肋骨被身穿警察制服者打断>>

钱云飞告诉记者,当他正准备结束采访时,发现自己被十几名穿公安制服的男子围了起来,一边询问证件一边开始抢摄像机,钱云飞多次说“你们是民警应该正常执法”,但有男子不断的踢打钱云飞。

从现场拍摄视频可以看到,记者被围住后提出要拨打110,但有人却说:不用打110 ,我们就是110。“不让报警,把手机给抢过来了。突然,就感觉右边被什么东西顶了一下,非常疼,没办法我就把摄像机给撒开了。”

通过一段手机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现场灯光较暗,不远处停放着多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和消防车。钱云飞说,在争执了20多分钟后,打人者离去。这时,110民警也已经赶到,并在听到钱云飞说抢摄像机的是民警之后表示“你说是民警不一定是民警,我们需要落实”。又过了十几分钟民警返回,钱云飞问情况怎么样了,民警回复说:“能落实那么快吗?”表示还在落实。

手机和摄像机均被夺走,身体感到不适的钱云飞也被送往德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检查。检查结果。根据德州市人民医院出具的急症影像报告单显示,钱云飞右侧第4、5、6根肋骨骨折,右肺中叶索条。医院随即下发了住院通知书。打人者是否为警察?昨天下午1点左右,德州市公安局就“8.10”记者被打事件在官方微博通报称: 8月10号晚,钱云飞所持的摄像机是被失火公司的员工张某、刘某抢走的,随后该公司负责人尹某又与记者钱某发生冲突,数名公司员工上前参与,发生肢体冲突,导致钱云飞受伤。但钱云飞却在采访中表示,打人者穿着警察制服,并拍摄到了第一个抢夺摄像机的人。根据钱云飞的描述,该男子30来岁,平头,身高175左右,穿着一身警服,警号是083919。该男子还说,“不把你弄起来就是便宜你了”。

截至发稿时,受伤记者钱云飞的摄像机已被找到,但从打人者出现到抢夺过程的视频已经被删除。

记者为何被打?打人者又到底是谁?昨天深夜,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王强在接受央广记者独家采访时回应,事件发生后,德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市、区两级联合调查组,责成刑侦、治安、纪委、督察等有关警种部门介入,立为刑事案件,并保证无论案件涉及到谁,绝不姑息迁就。将严格依法、依纪、公正处理相关涉案人员。 到11号上午11点50分左右,德州警方已将尹某、张某、刘某等8人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将以对法律和事实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深入调查,还原事实真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