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开放云联合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建智慧能源云平台

来源:中国网
2016-08-11 18:51:49

8月11日,百度开放云和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一个以推动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发展为宗旨的公共服务云平台──中国智慧能源百度公共服务云平台正式开启,这也是此次中国能源互联网会议达成的重要合作成果。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傅徐军和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百度开放云联合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建智慧能源云平台

(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傅徐军与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唯一的以推动智慧能源产业创新为已任的创新型技术协作组织,在智慧能源理论创新、政策研究、产业发展、技术整合、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全国具有权威影响力的专业技术创新平台。

傅徐军在致辞中表示,百度开放云将把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能力运用到能源行业,和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起为智慧能源,为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和能源互联网建设出力献策,同时积极推动云生态系统的建设和发展,与产业实现共赢。

王忠敏认为物联网将变成改变社会的基础设施,未来,制造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就是由改造升级后的互联网企业或者由互联网与制造业两者结合共同搭建的云端平台。中国智慧能源百度公共服务云平台,能够加速能源智慧化和能源互联网的建设进程,也会率先撑起中国制造2025的风帆。中国智慧能源百度公共服务云平台的开启,对中国智慧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中国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对互联网企业转型升级,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今年2月2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十大重点任务和两大发展阶段,为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推动和鼓舞下,双方很快达成共识,决定利用各自优势,通过智慧能源云服务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推进在“互联网+”条件下智慧能源产业和技术的创新孵化和融资服务,助力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据了解,双方已经决定,近期将选择不同类型的专业项目开展试点,共同推进项目的发展壮大。

智慧能源产业创新是一项全新的事业,相关技术具有前沿、跨界、复合、融合的特质。中国智慧能源百度公共服务云平台的开启,将是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百度云共同为推进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计划的庄严起步,行动开端,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