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4天内两次遭炸弹袭击

来源:中新社
2016-08-11 19:10:39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上午,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家医院附近发生路边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2人受伤。这是4天来发生在奎达市的第二起炸弹袭击事件。

据巴基斯坦APP通讯社消息,俾路支省官员11日称,一个法官的车队路过当地一家医院附近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该法官在袭击中没有受伤,但一辆随从人员乘坐的汽车在爆炸中受损。报道称,至少有12人在爆炸中受伤,目前均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其中2人伤势较重。

路透社援引巴医疗部门负责人的话称,共有13人在袭击中受伤,其中包括4名安保人员。

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消息称,炸弹由遥控装置控制,内置炸药重达3至4公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此次袭击。警方已在事发附近区域展开调查,并抓捕了一名嫌疑人。

此外,巴基斯坦当地媒体GEO电视台还呼吁民众尽量减少在事发区域附近聚集,以防止二次袭击的发生。

这是4天来发生在奎达的第二起炸弹袭击事件。当地时间8日上午,奎达市一家医院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0人死亡,另有112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10日在巴国民议会发表演讲时说,恐怖分子的袭击吓不倒巴政府和人民,巴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反恐力度,清除境内的恐怖分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