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团伙用百万豪车碰瓷 民警跑遍半个中国才将其抓获

来源:光明网
2016-08-11 18:55:28

【用百万豪车碰瓷】近日,一则用百万豪车碰瓷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关注。随着嫌疑人的落网,他们的作案手段也随之曝光。遇到类似情况时,驾驶员该怎样保护自己呢?对此,警方也给出他们的建议。

犯罪团伙用百万豪车碰瓷 民警跑遍半个中国才将其抓获

近日,一则用百万豪车碰瓷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关注。随着嫌疑人的落网,他们的作案手段也随之曝光。遇到类似情况时,驾驶员该怎样保护自己呢?对此,警方也给出他们的建议。

经查,该团伙成员多来自广东某市,多人有案底,其中老大“K哥”已从事碰瓷10多年,刑满出狱不久后重操旧业。

到案后,团伙碰瓷手法得以揭露。据供述,作案时一般两车配合,通过对讲机联系,一辆车在前以较慢速度在超车道行驶,另一辆奔驰车在相邻行车道尾随。此时,超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多会借道超车,如车辆是外省牌照且为中高档家轿,奔驰车就瞅准时机加速迎上。随后,被团伙盯上的车辆就会听到声“闷响”。原来,超车时,奔驰车内有人用弹弓将橄榄果射到车尾部。听到异响,大多驾驶员会停车查看。不停车的,奔驰车就跟上挥手示意驾驶员靠边。

犯罪团伙用百万豪车碰瓷 民警跑遍半个中国才将其抓获

下车后,奔驰车一般先下来两人,质问驾驶员怎么开的车,并劝赶紧私了。趁乱,另一名成员下车用砂纸在对方车身与奔驰倒车镜等高位置擦出几道痕迹,并声称倒车镜被撞坏了。其实,有裂纹的倒车镜是他们特意准备的道具。

“K 哥”装作给4S店打电话,声称“修理费需1.6万元”,与对方交涉赔偿。若对方提出报警或走保险,他们会以着急赶路为由,极力阻挠。有的人虽然清楚遭遇碰瓷,但迫于对方人多势众,只能掏钱。“外省驾驶员本来人生地不熟,往往经不住这伙人恐吓威逼。”被讹诈8000元现金的受害人杨先生说,因担心伤及车上妻儿,赶紧给钱了事。

警方掌握的情况,该团伙每次得手最多1.6万元,少则三四百元。如现金不够,可手机网银转账,或派人陪同下高速取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