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度,飞机会冻成冰棍吗?

来源:航空知识
2016-08-11 18:49:28

飞机要在极端温度环境下进行试验,零下三四十度绝对不在话下。来看看那些冻成冰棍的飞机。

民航客机低温测试主要是,在低温环境停放满12小时后,测试发动机系统、机上厨房系统、水循环系统、空调系统和燃油系统等,而起降性能通常不是高寒环境中测试的重点。

军用飞机低温测试同样要测试以上(厨房除外)内容,但侧重有所不同,会根据飞机用途(战斗、运输、轰炸等)进行相关电子设备、机械设备测试。

零下40度,飞机会冻成冰棍吗?

  ★那么哪里能进行低温测试?★

空中客车公司测试其产品主要在加拿大伊魁特市进行,这里冬天的温度经常会下降至零下40度。而高温测试则要寻找超过40度的地方,真可谓冰钬两重天。

军用飞机以及一些小型民用飞机会在专用机库里进行低温测试,这种机库就像一个大冰柜,能模拟各种低温雨雪强风环境。

我国的低温测试机场在位于内蒙古东北部的呼伦贝尔,这里冬天的最低温度也能达到零下50度。2015年1月,就有网友在呼伦贝尔机场拍到了正在测试的运20。我国的“北极”机场——漠河机场也是飞行器低温测试场。

零下40度,飞机会冻成冰棍吗?

零下40度,飞机会冻成冰棍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