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灾情后河北武安9成以上企业恢复生产

作者:谢东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1 18:49:28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谢东樱) 近期,告别7月份全国各地的暴雨模式,各级地方政府投入了灾后重建工作。以河北武安市为例,经历了7.19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全市工业企业等直接经济损失2亿多元,但截至8月8日,武安已有51家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复产率达92.7%。

7?19一场特大暴雨突袭,让武安市迎来了百年不遇的洪灾。滔滔洪水卷着浪花奔腾而过,倾倒了房屋,淹没了庄稼,冲毁了道路和桥梁,更让这座工业重市遭受了巨大损失。全市工业企业,特别是南北洺河沿线及低洼地带的企业厂区一时变成汪洋。

大灾面前,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守望相助更让人动容。新金万利厂区被淹,全部停产,董事长高万军召集会议安排部署排水清淤,抓紧自救。由于厂区面积大,设备短缺,文丰、裕华、华丰等兄弟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调派3辆消防车赶来支援。1000余人奋战11天,厂区面貌初步恢复。

面对异常严峻的灾情,武安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沉着应对,立即调整充实抢险救灾指挥部,成立了抢险救灾企业帮扶组等11个工作组,对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全市企业救灾复产工作会,出台了《全市工业企业救灾复产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帮扶“绿色通道”,由三名市级领导牵头,工信、发改、供电、环保等12个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所属地11个乡镇镇长为成员的企业帮扶组,迅速做出了工业企业救灾复产工作实施方案,并向企业派驻工作队,全力抢修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等举措,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据了解,暴雨刚刚结束,武安全市各级干部和企业家、员工就奋战在企业复产的第一线,继续与时间赛跑、与灾情抗争。截至8月8日,武安已有51家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复产率达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