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放歌2016全国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完美落幕

来源:中国网
2016-08-11 16:02:28

7月27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凤凰放歌——2016全国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全国征歌比赛颁奖音乐会在深圳宝安海雅大剧院完美落幕。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坛杂志社、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获奖歌曲的词、曲作者代表与现场一千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凤凰放歌2016全国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完美落幕

图左三:张国庆

历时一年的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全国征歌比赛”共征集到来自于全国各地的500多首歌曲,300多万人次参与了这次征歌投票。由网民投票和专家严格评审,共选出20首优秀歌曲作品,为建党95周年献礼。

首届“凤凰放歌”2016新歌网络创演大赛是为响应“大力发展网络文艺”的号召,本着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所开展的一次积极探索与实践。本次大赛采用“互联网+”的方式,专门为全国的音乐新人、新作,构建了一座“人人可唱,人人爱看”的零门槛网络展示平台,为音乐艺术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让优秀作品和优秀歌手尽快走进百姓心中,让最有潜质的演艺人才成就明星梦想,这是一次传统文艺与网络文艺创新的有机融合。

“凤凰放歌2016全国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完美落幕

图左二:张国庆

“凤凰放歌2016全国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完美落幕

当天下午的颁奖现场,张国庆(国家二级作曲,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课程班)作曲的“中华好时光”荣获本次十大金曲金奖。此作品由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刘吉,北京市环海阳光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建强作词。张国庆与青年歌唱家钟中作曲共同完成。并由歌唱家钟中现场深情演唱《中华好时光》。

“凤凰放歌2016全国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完美落幕

张国庆2000年至2006年在参加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歌曲编辑部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民歌选粹》“民歌之春”“西部之春”“中国之春”“奥运之春”等连续8届的全国征歌活动中共入选作曲的作品30多首,其中作词、作曲的歌曲“西部花海”获中国民歌“十大金曲金奖”,并有多首作曲的歌曲分别获奖并被授予“中国民歌优秀曲作家”“中国民歌特殊贡献大奖”;作曲的歌曲“黄河蛙声””黄河汉子“黄水金歌“三部曲在中央音乐学院图书馆收藏等;作曲的歌曲“你的平安.我的安慰”获山西省委宣传部“第七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作曲的歌曲“黄河之水天上来”参加由文化部首次主办的流行歌曲大赛,在“哈尔滨之夏”比赛中获优秀演唱奖;作曲的歌曲“大山的路”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农业部、中央电视七台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乡村青年歌手大赛”获演唱二等奖。

“凤凰放歌2016全国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完美落幕

张国庆为抗击非典取得阶段性胜利文艺晚会创作了作曲的歌曲“以血铸剑保中华” 并由离石市电视台拍摄成MV。2008年参加新华社新华军事网为歌颂“5.12抗震救灾”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全国征歌活动中,作曲的“满目春回”歌曲入选并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CD;作曲的女声无伴奏合唱“枣花开遍吕梁山”“捏面花”在2011年4月4日文化部主办的“音乐生活报”上发表;作曲的《我的家乡美岚州》在2011年11月30日的音乐周报上发表。2014年作曲的歌曲《你是最可爱的人》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歌曲》第三期上发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