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撞上了战争》热播 珍珠塔重现江湖?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1 16:02:28

《我的爱情撞上了战争》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潘越执导、张永琛编剧,巩峥、徐梵溪、熊梓菱等主演的战争爱情大剧《我的爱情撞上了战争》正在北京和辽宁卫视同步热播中。该剧以爱情和战争为两大主线,另一引子便是苏州评弹。该剧苏州评弹吟唱的《珍珠塔》是中国古典浪漫主义色彩的经典爱情故事,金牌编剧张永琛表示苏州评弹珍珠塔蕴含着传统文化的江南爱情故事,所以将这个故事作为原型翻新,将其放到战争背景下,上演战争时期的爱情大剧。一时间这流芳百世的经典名曲苏州评弹中的珍珠塔引起众多网友的热切关注。

珍珠塔遭各路人马虎视眈眈

剧中珍珠塔是陈如歌(同里陈家大小姐,珍珠塔的传人)的陪嫁爱物,但她并未在第一次结婚的时候将其作为陪嫁物拿出让世人一睹尊容,而是将其存放在同里家中秘密的橱柜中。该珍珠塔是由黄金打造,珍珠镶嵌而成,塔顶的一颗珍珠来自波斯,是波斯的一颗镇海明珠,苏州评弹唱词中就有:千年海底月明晶,结就玲珑塔七层,个个门中装佛像,团团角上挂金铃。面对这般比评弹唱曲中还要精美绝伦的珍珠塔,汉奸伪市长傅川江之妻梁夫人多次垂涎、陈家三小姐苏婉儿嫉妒羡慕多次教唆使坏、陈家仆人谷多更因母亲的死和珍珠塔有关怀恨在心,他们都对其虎视眈眈。最终如歌将其赠与心爱之人羊子珠宝店的少东家方元。

珍珠塔再现,真假难辨

经久未见的珍珠塔因其赠与珠宝店少东家后而沉溺良久,却在一次日本鹿岛的策划中,陈如歌妹妹被迫拘押,陈如歌将被胁迫嫁给汉奸走狗,警察局局长朱立文时,方元为解救如歌与其家人的境遇,让传世奇宝珍珠塔在羊子珠宝店再现江湖。流芳百世的珍珠塔瞬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引来轩然大波。最终方元为讨好梁夫人救出陈如玉夫妻二人遂将“珍珠塔”拱手送给梁夫人。但事情并未结束,陈家价值连城的传世珍宝,如歌交于方元唯一的定情信物是否真的会被方元这样轻易拱手相送,虎视眈眈的各路“人物”又对送于梁夫人珍珠塔的真假心生怀疑,但最终珍珠塔究竟是真是假?是否又会掀起一场血雨腥风?还需锁定北京卫视、辽宁卫视每晚19点30分《我的爱情撞上了战争》为你揭晓下一步剧情。

另据该片制片人倪娜表示,《我的爱情撞上了战争》除了爱情、战争两大元素,还有探案、悬疑等成分,情节跌宕起伏,非常抓人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