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边防帮助群众找回“走丢”的口粮

作者:李健飞 来源:央广网
2016-08-11 15:55:55

央广网怒江8月1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保明鹏 杨晓)“谢谢你们,没有你们这一个月都不知道该怎么过。” 丰桂香老人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

8月9日中午,一名老奶奶走进云南省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丙中洛边防派出所求助说:“请你们帮帮我,我在丙中洛街赶集时买的生活用品不见了,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这可是我们家一个月的口粮啊,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请你们帮忙寻找下。”看着饱含泪花焦急无奈的老人,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组织警力进行调查。

经了解,老人丰桂香今年已经72岁高龄,是贡山县丙中洛镇双拉村茶腊二组村民,家中儿女都在外打工,只有她与老伴相依为命,丰桂香家离丙中洛街有10多公里,交通十分不便,当天与两个邻居步行到丙中洛镇领取低保购买生活物资。临近中午,三人将购买的蔬菜、肉、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存放在街道上一家商铺门口去吃午饭,谁知回来后就发现购买的东西只剩下大米,其余东西均不见踪影,商铺老板因生意忙也没注意,三人寻找一番未果,遂向该所寻求帮助。经过现场走访,查看街面监控视频和询问客运司机,民警发现丰桂香的东西可能被赶集的余某匆忙之中拿错,随后民警迅速赶到余某家中进行了解,余某表示是自己在装车过程中未能仔细辨认而错拿,由于不知道东西是谁的未能及时归还。随后,民警将找回的东西送到老奶奶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