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警联合多部门综合治理文化巷街区交通乱象

作者:李健飞 来源:央广网
2016-08-11 15:55:55

央广网昆明8月1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杨玉萍 郭峰)记者从昆明交警等部门获悉,自7月30日起至8月20日期间,在每天7时30分至23时30分时段,由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文林派出所、翠湖派出所和文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联合组成的整治工作组人员,以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占道售卖物品、摊贩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为主要整治重点,各司其职,合力查处占道经营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其间,对利用机动车占道经营的当事人一律实施现场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对违法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一律粘贴违法通知书;同时严查用于售卖物品的违法改装车辆;城管执法力量则依法查处占道经营行为。

据悉,昆明文化巷街区包含文林街和文化巷片区,该片区周边酒吧、特色小吃、商铺、餐馆、学校较为集中,并且有文化巷夜市存在,导致占道经营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较为突出。为此,公安交警部门在日常管理中,通过划定片区责任,以巡逻防范及突击整治的方式加强治理。近期,针对该片区域道路违法占道经营出现反弹现象,辖区街道办事处、交警及派出所合力,展开为一个月的综合整治统一行动。

截止8月10日,12天时间,联合整治组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525起,擅自改变车辆登记结构23起,取缔占道经营摊点207个。文化巷街区的占道经营和违法停车现象得到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