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闭幕 签约625亿元

作者:吴卓胜 来源:央广网
2016-08-11 15:55:55

央广网克拉玛依8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为期3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今天上午在世界石油城——新疆克拉玛依市闭幕。本届论坛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625亿元。

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承办。8月9日至11日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11个国家的400名嘉宾政要、智库和企业代表就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合作、信息产业等7个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和研讨。

据了解,此次论坛已被纳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2015年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的扩大和升级。参会国家已由去年的2个增加到11个,签约金额从去年103亿元商业项目增加至今年的625亿元总金额。今年签约的28个合作项目涉及包括金融、经济园区建设、环境、信息等领域。

本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良好的政治关系,深入挖掘已有合作成果,采用研讨交流与洽谈的模式,将各国之间地缘毗邻优势、经济互补优势、文化相通优势转化为务实合作优势、经济增长优势、融合发展优势,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之间搭建了文化交流的平台、经济合作的渠道和展示形象的窗口,促进了各国之间共同发展、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