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例非法营运驾驶人、车主双双获刑

作者:陈鹏 来源:央广网
2016-08-11 15:55:55

央广网重庆8月11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8月10日,巫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非法营运案,判处驾驶人余某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判处车主周某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这起非法营运案件是重庆首例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驾驶人和车主同时追刑的案例。

5月31日,余某受车主周某指使,驾驶渝B8****号车在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该车核载9人,实载18人,超员100%,于当日16时许在小三峡收费站被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查获。该车因从事非法营运且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被移送至当地公安机关。

巫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此案,判处驾驶人余某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判处车主周某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