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网大新片榜发布:明星卡司吸睛悬疑题材进击

来源:中国网
2016-08-11 15:30:28

原标题:爱奇艺7月网大新片榜发布:明星卡司吸睛,悬疑题材进击

8月8日,爱奇艺网络大电影7月月度新片榜发布。基于爱奇艺大脑数据,对当月上线影片首周有效播放进行整理分析,反映7月网络大电影新片排名及表现。2016年7月,知名艺人、影视公司参与影片表现不俗,爱奇艺与王晶合作推出的首部网络大电影《我的极品女神》播放火爆,轻松登顶榜首。由《余罪》主创团队参与拍摄的《站住!别跑!》和TVB演员加盟的《仙医神厨》两部影片成功吸引大量观众。另外,“网大”与“网剧”协同效应显现,《余罪》《灭罪师》上线后,7月多部悬疑题材网大入榜。

7月网大新片榜发布:明星卡司吸睛悬疑题材进击

7月,爱奇艺网大新片播放量前三名分别是《我的极品女神》《站住!别跑!》和《仙医神厨》。《我的极品女神》自发布以来受到业界高度关注,被视为网络大电影2.0时代下的标杆作品,7月7日上线,一天突破千万流量。由香港电影大佬王晶监制,男神级香港影星郑伊健、俘获万千宅男心的性感女神周秀娜主演,林子聪、郑欣宜、文凯玲和何浩文等众多知名度高、特色鲜明的实力演员出演。《我的极品女神》在投资体量、主创阵容、制作精度、营销力度等多个维度创下了网络大电影的最高标准,该片连续3周进入周榜TOP3。

第二名《站住!别跑!》,是由超级网剧《余罪》中新晋“国民老公”张一山友情出演、“牲口”扮演者葛铮、“高潮哥”扮演者杜胤伟主演,集合黑帮、喜剧、悬疑等元素,影片故事完整,节奏紧凑,除影片优质外,张一山等人强大的粉丝号召力,使该片上线后迅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榜单第三名《仙医神厨》是以医厨为题材的穿越喜剧,由众多TVB黄金配角加盟,影片整体节奏紧凑,台词风格接地气,其中大部分清宫戏的置景、道具等方面质量较好,上线后数据持续上涨,本月已连续三次进入周榜,后续数据表现稳定。

另外,受到爱奇艺《心理罪》《余罪》《灭罪师》等超级网剧引领的悬疑、刑侦题材风潮的带动,7月爱奇艺网大新片榜中,众多悬疑、黑帮题材的悬疑类型片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如《白雾谜岸》《古惑镇激斗少年》等。整体看来,在网大2.0时代,网络大电影营销与制作并重,越来越向院线电影靠拢,而类型化的精品网络大电影同样在市场上站稳一席之地,对用户审美和兴趣、流行内容和题材的精准把握,也能够使影片获得不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