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邂逅吉林文投之夜 理查德·克莱德曼奏响传世乐章

来源:新华网
2016-08-11 15:30:28

吉林文投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2016中国巡演长春站进入最后倒计时,8月7号,长春五环体育馆,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将与春城人民一起在黑白琴键上演绎新的经典与传奇!

浪漫邂逅吉林文投之夜 理查德·克莱德曼奏响传世乐章

理查德·克莱德曼出生于法国巴黎,5岁时开始习琴,6岁时指法已非常纯熟流畅,被誉为天才,随即进入巴黎国立音乐戏剧学院学习。16岁开始演奏自作曲,得到学校音乐比赛的优胜,并以优异成绩毕业。理查德·克莱德曼擅长演奏肖邦、拉贝尔、德彪西等人的作品,在古典音乐界是一颗明日之星。1977年,理查德·克莱德曼为电视剧配乐,独奏了《致艾德琳的诗》,立时引起轰动,理查德·克莱德曼一举成名。自此以后,他那流畅华丽的钢琴曲尤如一股席卷全球的旋风,由斯堪地纳维亚半岛远播至南非,又从欧美大陆传到亚洲各国。《致艾德琳的诗》之后,理查德·克莱德曼又推出大量优秀作品,如:《星空》、《秋日私语》、《心曲》等,进一步提高了他的知名度。他以华丽的音色、优雅的旋律和俊美的形象,为自己确立了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曲的独特风格,登上了明星宝座,被誉为世界现代钢琴演奏王子。

此次演奏会将延续克莱德曼经典之作,从《秋日私语》到《致爱丽丝》每一首都是耳熟能详的音乐,深深触动人的心弦。除此之外,理查德·克莱德曼还将演奏改编的中国歌曲,并和“国乐天骄”女子组合一起,完成一场音乐的跨时空演出。

浪漫邂逅吉林文投之夜 理查德·克莱德曼奏响传世乐章

理查德·克莱德曼每到一处演出,都会要求各地一定要操办琴童比赛,旨在激发小孩子学钢琴的兴趣,通过良性比拼来提升自我发展空间。本次音乐会主办方吉林文投集团同样甄选出优秀琴童与大师同台演出,相对于枯燥的看谱练琴,这种和大师亲密接触的机会,尤为难遇。

克莱德曼曾说他喜欢在舞台上进行演奏,“只有这样,我和我的观众才能有最直接的交流”。

此次长春演奏会,是理查德·克莱德曼阔别长春多年后,再一次来到我们美丽的春城,对于喜欢克莱德曼的乐迷来说,这将是在自己家门口聆听克莱德曼现场钢琴演奏的又一次好机会。听世界经典名曲,过不一样的七夕,预祝吉林文投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长春钢琴演奏会圆满成功。返回大众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