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神未必都在运动场 李咏回归“超女”

作者:徐婧颖 来源:上海电视
2016-08-11 15:30:28

奥运精神未必都在运动场 李咏回归“超女”

  奥运会开幕前夜,2016“超女”总决赛第六场——九进七,也拉开了帷幕。

除了当晚用一首《奥运般的生活》开场曲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健儿们加油之外,姑娘们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何为胜不骄败不馁,超越自己比冠军更重要。

李咏不服老,学习90后

继主持《中国新歌声》后,今年的“超女”总决赛是李咏接手的又一档音乐类真人秀。咏哥特地为选手们带来特别礼物——告别每一位选手时,他都会送上一方印有他女儿油画的手帕,让选手擦掉泪水微笑告别。

不过,相比此前巧舌如簧的蔡康永和对答如流的黄子佼,接棒主持的李咏像个门外汉,对于“超女”舞台感到新鲜而陌生,以至于频频“出戏”。毕竟李咏的女儿都已经14岁了,距离参加超女的年龄近在咫尺,作为老一辈“艺术家”,听不懂孩子们唱歌也是正常。

比赛结束后的当晚,李咏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对于“90后”群体关注不多,被问及是否准备不充分时,李咏表示:“我知道现在很多年轻人爱看的视频啊直播啊来势凶猛,我应该赶上这趟列车,不要太落伍。我认为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不断学习,就能有进步。”

擦干泪水,没有黑幕

通往冠军的征途,常伴随着感动与泪水。就像在“超女”总决赛的一场场淘汰,一场场离别。然而,比赛时是不需要眼泪的,尊重对手的最好方式,是拿出自己最强的一面。于是,在7强之争中,选手们毫无保留,纷纷拿出“杀手锏”。

王金金以一首“爆裂摇滚”《我的天空》嗨翻全场,以强大现场感染力获得保送。她的表演不仅运用了气柱、DJ等舞台元素,还秀出精湛的rap功底。萧敬腾点评:“非常自我,尽情释放自己想传达的音乐态度。”古巨基曝料,表演中,黄致列向他询问王金金的联系方式。

当晚,“二哥”袁子仪首轮PK就落败遭淘汰,李咏送上特制手帕;偶像容祖儿满足她合影的心愿;古巨基送上长达一分钟的拥抱和安慰,并与她合唱一首经典劲歌《Monica》作为告别表演,走得既励志又风光。负面缠身的金雯昕,则向网上针对她的“干女儿”、“黑幕”、“内定”等言论开炮,用自己求职的艰辛和努力一一给予回击。她的独白感动了有同样经历的容祖儿,她表示:“我也曾经遭受过很多非议,(比如)背后有公司支持、(表演)并不是那么好等。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只要熬过这个阶段就可以学到很多。要加油,不要让支持你的人失望。”

比赛的终点,是人生另一端风光的起点。

源自《上海电视》周刊,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