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钟澍佳信心足: 《择天记》会让观众惊喜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8-11 15:30:28

原标题:导演钟澍佳信心足: 《择天记》会让观众惊喜

导演钟澍佳信心足: 《择天记》会让观众惊喜

  钟澍佳导演接受采访

昨日(8月10日),由钟澍佳担任总导演,鹿晗、娜扎领衔主演,吴倩、曾舜晞、许龄月等联袂出演,陈数、曾志伟等特别出演的神玄大剧《择天记》在横店首次开放了媒体探班。

五毛特效?No! 钟澍佳:《择天记》开机前已启动特效制作

《择天记》讲述了在人妖魔共存的架空世界里,以鹿晗饰演的“陈长生”为代表的少年英雄成长故事。陈长生为了逆天改命,带着一纸婚书来到神都,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国教学院打开一片新天地。今年是国产玄幻剧的井喷之年,除了剧情、演员阵容,特效水平的高低也成为中国观众评判一个剧好坏的标准。而对于《择天记》的特效,导演钟澍佳很有信心。“我们这部剧明年下半年才播,但开机前就开始做特效了,后期时间超过一年。而且我们有足够的素材。”不过,导演并未透露《择天记》具体有多少预算或花费在特效,“自己就是被请来花钱的,为了能让整部剧呈现好的效果,每一分钱都花在点子上,相信最终的呈现一定会让观众惊喜不已。”

妖怪一定丑?No! 钟澍佳:妖魔鬼怪也可以很漂亮很美

《择天记》从筹备、公布阵容开始就备受关注。除了启用了鹿晗等新生代演员,突破传统电视剧的特定表演形式,强大的制作班底更是支撑这部大戏的关键因素。其中,总导演钟澍佳则是《择天记》的核心人物。不论是早期《笑看风云》、《天地男儿》等脍炙人口的TVB剧集,还是《七十二家租客》、《我爱香港》系列等经典港式喜剧,或是来内地发展后先后执导的《兰陵王》、《锦衣夜行》,《择天记》总导演钟澍佳一直以拍摄手法层出不穷,风格独特见称。他透露:“那些玄幻剧里的白头发尖耳朵,魔族妖怪,我们不会有。魔族不一定要妖魔鬼怪,很吓人,也可以更漂亮更美的。”对于《择天记》这部剧,钟澍佳导演信心十足,表示必能用自己独特的表现手法打造出全新的视听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