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票房超7亿 马思纯引自来水效应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1 15:33:28

马思纯剧照

搜狐娱乐讯 2016 暑期档最受关注的大片《盗墓笔记》自上映以来,实现了攻陷影院、席卷网络、话题霸榜的盛况,掀起了一场全民“盗墓热”,以平均每天超1亿的票房成绩横扫低 迷的8月中国电影市场,目前总票房已突破7亿!除了称霸暑期档的商业表现,影片中演员们的表演也可圈可点,瓶邪CP的酷帅担当,阿宁的硬朗霸气,成就了影 片的诸多亮点。其中,演员马思纯作为片中唯一的“女主角”阿宁的扮演者,在演员阵容公布之初便受到了大量关注,电影上映至今,马思纯饰演的阿宁也凭借着亮 眼的表现引得网友热议,其高还原度让书迷纷纷表示欣慰不已。

演技惊艳 获赞片中最大惊喜 引发自来水效应

&nbsp8月4日点映结束后,便有网友迫不及待在微博写下观后感表示:“阿宁是片中最大的惊喜!”“留着短发的马思纯差点认不出了!”豆瓣网友、微博上也出现了一 致的好评“攻气十足!”“小马哥我被你撩到了”……马思纯扮演的阿宁干练果敢,武力强劲,其霸气女王攻的人设让人又爱又惧,将雇佣兵队长外表冷峻实则重情 重义的角色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不少观众都表示被小马哥圈粉。

除了普通观众和网友的刷屏力挺,一些业内人士也对马思纯的表现给出了肯定,许多微博热门博主、公众号自媒体等都在各自平台给予了好评。微博大V“暗夜骑 士”便写道,“阿宁帅到飞,满口英语的阿宁一直秀事业线却还是比所有人都爷们儿,马思纯这个角色把握的不错,真是新生代女演员中比较能摸索到表演精髓 的。”著名影评人纳兰惊梦更以“爆裂女汉子”形容马思纯版的阿宁,赞其从外貌特征、穿着打扮、个性身手都最大程度上还原了原著精髓。演技已然成为马思纯身 上最闪亮的标签。

更有“北大最帅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两兄弟在观影后第一时间加入“自来水”大军,接连在微博上大赞小马哥。“双胞胎哥哥”苑子文自认是小马哥的迷弟:“光 看阿宁都值票价了!小马哥你演得太好了,短发表情性格诚意一百分!全程迷弟脸,推荐大家去看!”,弟弟苑子豪也激动地表示从小马哥一出场就开始尖叫拿手机 隔着3D眼镜狂拍。

努力敬业度max 诚意满分 获得好口碑

近日随着影片热映,《盗墓笔记》曝光了“阿宁是怎样练成的”主题特辑。视频中,马思纯饰演的阿宁实打实地与对手搏斗拼杀;一遍遍地在荧幕前观察自己的表演 效果,和导演反复讨论;克服恐惧拍摄高空威亚镜头;抓紧一切空隙时间与英语老师“切磋”。令人感叹原来影片中帅气又霸气的阿宁,是这样的“苦”出生。

同时,从“阿宁”马思纯近期接受的采访中,也了解到小马哥在电影中为了最大程度还原阿宁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小说中描述阿宁留着短发,小马哥便因此剪去了 留了十几年的长发,爱发如命的她在剪头发前一晚整整痛哭了一场,最后看到电影出来后觉得一切很值得;为了饰演好这个需要负重、扛枪、与男人对打的“女子力 max”的角色,小马哥专门进行了增肌,为的就是不在打斗中显得过于细胳膊细腿。除了表面功夫,之前从没演过打戏的马思纯还练足了真功夫,干净利落的武打 动作,让观众感受到的真正咄咄逼人的气势、丝毫不输男子的气场,而不是动嘴皮子甩狠斗勇。

幕后花絮一经曝光,网友纷纷留言,在电影中看到了小马哥对这部电影的诚意。“阿宁”马思纯努力敬业的表现也留下了好口碑,其武术教练近日在网上晒出马思纯训练照片并配文,“小马哥你辛苦了!第一部动作片!天天训练得又用功又努力”。

《盗墓笔记》的演职人员也对马思纯赞誉有加,多次在之前的发布会上公开称赞小马哥。“张起灵”的扮演者井柏然调侃她是“最有男性魅力的女演员”,“三叔” 王景春打趣她是“又漂亮又有男人味的女演员,“吴邪”鹿晗则表示“马思纯挺爷们”,导演李仁港夸她“打得好”,电影编剧兼原著作者南派三叔表扬她“吃苦和 敬业”,更有粉丝直言“马思纯饰演的阿宁就是个有胸的汉子”。

小马哥因她优异的表现在这个低迷的暑期档脱颖而出,备受关注。除了称霸暑期档票房的《盗墓笔记》,这个夏天,由马思纯主演的由安妮宝贝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 《七月与安生》也将于9月14日中秋档上映,帅气的阿宁变身乖巧温柔的七月,小马哥将再次展现精湛的演技,演绎与阿宁完全不同的角色,让我们共同期待她的 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