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届金马奖主视觉海报曝光 致敬《牯岭街》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0 15:30:57

第53届金马奖主视觉海报曝光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修复版即将在金马展映

搜狐娱乐讯 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主视觉海报曝光,海报由著名设计师黄海操刀,之前他曾为《黄金时代》《一代宗师》《太阳照常升起》《寻龙诀》等影片设计海报。他致敬杨德昌荣获金马奖最佳影片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男主角拿手电筒探照暗处的身影,也带出“电影之光:回看来时,照亮前行”的期许。

届时,四小时数字修复版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将会与观众们见面。

此次台湾金马奖主视觉海报中,设计师黄海配合《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四小时数位修复版献映的契机,使用了片中穿卡其布制服上衣的男孩形象,已经逝去的杨德昌等影人犹如海报中夜空中闪亮的恒星,照亮后世电影创作者们前行的道路。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A Brighter Summer Day)是一部改编自台湾青少年真实杀人事件的电影作品,影片由杨德昌执导,张震、杨静怡、张国柱、金燕玲等人主演。曾获第28届(1991)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原著剧本两项大奖,当年15岁的张震则是金马史上最年轻的影帝入围者。

本届金马影展将于11月4日至24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