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邓超杨洋变“互路娃”

作者:聂宽冕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8-10 15:02:57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邓超杨洋变“互路娃”

昨天下午,由原著作者张嘉佳编剧、张一白执导的情感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京举行了首次发布会,并宣布定档9月30日,进军国庆档。电影由邓超、杨洋、张天爱、岳云鹏、杜鹃、柳岩主演,白百何特约出演(饰女警荔枝)。除白百何外,其他主创齐聚,现场通过“全世界大冒险”的游戏,巧妙揭示了各自在片中的角色形象和人物关系。

原著小说故事较散,人物众多,导演张一白强调电影版不是拼凑起来的,“电影里每一段情感,每一个关系都是互相从你和他的全世界路过,是很完整的故事。”刚做完心脏手术的张嘉佳感慨:“我这辈子进抢救室6次,现在无论写什么东西其实就是8个字——悲欢离合、生老病死。这个电影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希望里面的角色能陪那些伤心的人走得更远一些。”

电影讲述了陈末和两个好兄弟在横冲直撞的生活里面临人生转折点,梦想、爱情、友情都受到考验。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别将现场布置成为一个“全世界大冒险”的游戏场地,并将电影档期“9·30”特别制作成为游戏地图。6位主演需从起点“重庆”出发,经过重重关卡,路过陈末的电台、荔枝的警察局、茅十八的修理店等多个电影中的场景。小岳岳成为游戏中最受欢迎的人,因为不管谁受到惩罚,总得拉上他。他不仅光脚背着邓超踩指压板,还与柳岩合唱《纤夫的爱》。邓超则大秀英语,给众人挨个儿起了英文名——张天爱“like”,岳云鹏“A吧”,杨洋“mie吧”……最后,张一白化身爷爷,张嘉佳扮演蛇精,和头戴葫芦兄弟头饰的众主演合影,搞笑传达了“全世界互路娃”的深意。(记者聂宽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