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受邀主持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颁奖盛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0 15:30:57

近日,第25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成果汇报与颁奖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完美落幕。表演赛通过搭建创客挑战赛赛事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做赛事发言,表演赛名誉主席李铁映为获奖选手颁奖,北京电台主持人江夏受邀担任主持。

关爱儿童成长是全社会聚焦的话题,主持人江夏也不例外。早在大学时期,江夏就到偏远山区志愿支教,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开拓视野,圆他们的上学梦;工作之后,江夏升级为“妈妈”,助养了马兰村一名小女孩;作为儿童安全基金联合发起人及推广大使的她,还先后组织了多次志愿活动,到打工子弟小学宣传儿童性侵防治教育。

江夏表示,给孩子一个安全快乐的生活环境、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是由工信部、卫计委、全国妇联、中国残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国科协、儿基会、关工委联合发起、共同主办的赛事活动。目前已成为我国坚持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普及面最广、科技含量最高、公益性最强的儿童青少年科技普及教育活动。今年的表演赛开赛以来,小选手踊跃报名参赛,最终收到来自全国多省市的一千多部优秀的创客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