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饥寒交迫遇好心人 吃饱喝足后将其手机偷走

作者:田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9 15:45:56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田鑫)这是个现实版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甘肃籍男子来银务工,没找到工作露宿街头,被一位好心人收留。没想到,男子在吃饱喝足后竟偷走了好心人的手机。目前,该男子已被兴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4月27日晚10点多,来到银川打工多日的甘肃庆阳籍无业男子冶某,因为一直没找到工作而露宿街头,他蜷缩在行道树旁,恰好被余某看到。余某是某酒吧服务员,租住于新华东街一公寓内,心地善良的他看到冻得直哆嗦的冶某,便打算帮帮他。于是,余某将冶某带回自己的租住处,并免费给他提供食宿。第二天凌晨4点多,冶某起夜后返回沙发准备继续睡觉,发现茶几上放着一部正在充电的手机,他便趁余某熟睡之际拿上手机离开了。天刚亮,冶某就以800元的价格变卖了手机,并将赃款挥霍后逃回原籍。

余某发现手机被盗后向警方报案。7月15日,以为行窃之事已风平浪静的冶某再次来到银川,刚好遇到巡逻民警,因其形迹可疑,民警对其进行了盘查。冶某如实交代了几起犯罪事实,涉案赃物价值2400元。8日,冶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兴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