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胎!今年四川第11对大熊猫双胞胎诞生

作者:林凌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8-09 14:28:35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林凌)8月9日凌晨1时19分、凌晨1时34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成功”产下一对龙凤胎。据统计,这是今年在四川出生的第11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

据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大熊猫“成功”于8月8日10点55分破羊水后,经历14小时的努力才产下这对龙凤胎,大仔为雄性、初生体重195.5克,小仔为雌性、初生体重152.8克,目前母子平安。“14小时的产程在大熊猫生产过程中是比较少见的。”吴孔菊介绍,产程越长,风险就越大,“尤其是对这种‘高龄产妇’。”

记者了解到,大熊猫“成功”出生于2000年9月11日,即将年满16岁的她大概相当于人类的48岁。“成功”已有3次生产经历,每一次的生产都显示出“成功”强烈的母性。此次生产也不例外,虽然经过了长达14小时的煎熬,等着宝宝出生后,大熊猫“成功”竟同时抱起2个幼仔,进行安抚。

据介绍,大熊猫“成功”的生产已是2016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第8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截至目前,今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功繁育并存活新生大熊猫宝宝21只,其中包括澳门出生的一对双胞胎“大宝”“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