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社会治安难确保 国内及外国高官也成抢劫对象

来源:环球网
2016-08-09 14:28: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8日报道,巴西当局称6日,葡萄牙教育部长在举行奥运会赛艇项目的湖边遭遇持刀抢劫,但所幸逃脱并未受伤。 而这只是里约奥运开幕前后所曝光的一系列治安问题的最新一起。

当时,葡萄牙教育部长蒂亚戈?布兰当?罗德里格斯(Tiago Brandao Rodrigues)与其助手在比赛场地附近遭到了袭击。警方很快将袭击者锁定在距依帕内玛海滩不远的湖边,将其逮捕,并将所劫财物物归原主。

路透社称,自当地时间8月5日奥运会开幕以来,这是发生的最新一起游客被抢事件。近年来,里约的犯罪率已大幅下降,但近几个月,谋杀及袭击事件呈现出明显的上升态势。

百姓官方称已派出8.5万名士兵及警察进行巡逻,为里约保驾护航,这一规模是伦敦奥运会期间安保警力的一倍。但高级别的安全官员也未能从袭击中幸免。

巴西司法部证实,巴西国务安全秘书及奥运开幕式安全协调员菲利佩?塞西亚斯(Felipe Seixas)在5日当天离开开幕式时成为袭击目标。当时,赛西亚斯由两名便衣警察陪同,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外遭遇劫匪。劫匪一伙共5人,其中一名持刀骑车的匪徒被塞西亚斯随行的便衣警察开枪击毙。

同时,当局也在努力确认射中马术比赛场地媒体中心的子弹是从何而来的。目前还不确定这枚子弹是属于士兵所持的武器中的,还是由附近的贫民窟中有人开枪所致。

据报道,在里约,安保人员及贩毒团伙都配备了可以发射炮弹的装备精良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