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打工误入传销 协助警方捣毁传销点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8-09 17:18:44

博士生打工误入传销 协助警方捣毁传销点

李同学从小一直刻苦学习,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今年7月份他被南京某重点大学录取为博士生。这个暑假,他考虑到父母供他读到现在,不好意思再伸手向家里要钱,想利用假期打工赚学费。他听信老同学,在广东误入传销。近日,当他发觉自己陷入传销,他又机智脱困。

8月2日上午,李同学及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仙林派出所,对民警及时帮助表示感谢。李同学多年来刻苦学习,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在今年7月份被南京某重点大学录取为博士生。他觉得作为一名成年人应该自食其力,于是想利用上学前的假期打工赚足学费。通过微信聊天,得知自己一个高中同学在广东打工挣了很多钱,他怦然心动,被同学忽悠到广东。谁知,到了地头之后,就被软禁起来,手机和现金也被对方拿走。他被同学天天灌输轻松发财致富理论,而发财的门径就是要求他以各种理由向家里要钱,3600元可以入股,缴纳36000元就能当区域经理,不给钱就不给走。

李同学被逼无奈给家里打电话,旁边有人监视他打电话,如果他在此时贸然说自己在搞传销,不但不能脱困,还会面临危险。在电话里,他的父亲问他是干什么工作的,李同学寻思“传销”两个字肯定不能明说,他突然想到姨父曾经也受骗参与过传销,于是向父亲说:“与以前姨父干的一样。”父亲意识到儿子被传销组织控制,立即打电话向儿子大学所在地的栖霞警方报警。仙林派出所确定李同学的信息后,立即联系广东警方对被控制位置排查,当晚,李同学即被救出。警方正在着手对该传销组织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