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吃野生菌中毒 其中有4名儿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09 17:18:44

【一家吃野生菌中毒】本来是一家人的团聚宴,没想到却因一盘菌子,全家进了医院。5日下午,峨山县人民医院收治21名食菌中毒者,其中有4名儿童。目前,21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预计四五天后可以出院。

6日下午,峨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科室李医生表示,5日下午5点左右,送来21名食菌中毒者,其中成人17名,儿童4名,均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症状,严重者大便带血。目前,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未出现精神症状。

“他们应该是一家人在家里请客,没想到吃了菌子后就中毒了。”李医生说,患者均为峨山县人,目前17名成年人均在急诊科接受治疗,4名儿童已送至儿科。“如果不出意外,患者预计四五天后可出院。”

李医生表示,中毒的一家人自己也不清楚吃了什么菌,可能有见手青、羊肝菌等。今年夏天,峨山县人民医院已接到多名食用野生菌中毒的患者,但大部分都只出现肠胃不适状况,尚无人员死亡。